舞动青春 西丽街道阳光社区青工舞蹈队热烈“开跳”

2020-09-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9月20日上午,跟着律动的旋律,西丽街道阳光社区“青春激昂,活力成长”职工文体服务项目舞蹈培训第6期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是阳光社区党委、阳光社区居委会、阳光社区工联会为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引入专业服务机构深圳市行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挖掘企业积极骨干职工参与兴趣社团,凝聚社区青年职工,增进职工间互动交流,充实职工业余生活,提升其身体素质,为阳光社区文体类兴趣社团培养人才开拓空间和渠道,让职工服务更多元,更有趣。

此次舞蹈培训共计开展20期,聘请专业的舞蹈老师为社区秋时电子、科瑞康实业、雷曼光电、茂硕电子和茂硕电源等企业职工教学,在培训过后,职工将参与社区演出,将学会的舞蹈,通过社区的舞台,展示企业职工工作之外青春、活力的一面,让青工在共享服务的同时服务社区。

目前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职工共计20名,来自社区不同的企业。对参与活动的职工来说,有人是在圆梦,有人却有不一样的目的,职工小刘在采访中提到“在企业工作虽然忙,但是福利比较好,住宿和伙食质量提升了,人也跟着不爱了动了,作为一个90后,刚满30岁就有些发福了,参加舞蹈培训,不仅能学跳舞还能运动健身,所以就第一时间报名了”。

从企业职工需求出发,开展舞蹈培训,不仅能够满足职工对于健康的追求,在充实业余生活的同时,也为职工搭建了更加广阔的交友、学习平台。


活动结束后,据阳光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舞蹈培训,阳光社区后续将围绕企业职工需求、兴趣和交友,开展一系列职工活动,让职工在活动中提升自己,拓宽职工交友渠道,切实提升职工生活幸福感。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