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大学城社区开展“ 党群连心共创无疫小区”活动

2020-0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为全面战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落实深圳市关于“健康家园.无疫小区”创建活动要求,大学城社区开展了一场为期四个多月的“党群连心共创无疫小区”民生微实事活动,在社区党委引领下,依托小区物业党支部、居民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广泛发动辖区群众、居民家庭,充分调动他们的主观能动性,人人参与,人人尽责,让大家将疫情防控中好做法好习惯坚持下去,形成更健康、更文明的城市生活新风尚。

活动通过线上加线下方式开展,挖掘先进典型和好人好事,树立党员先锋形象,传播志愿服务正能量。同时加大宣传在各个防控重点阶段的有效措施和经验做法。在疫情防控接近结束时,强化居民的防护意识,提供在各种场合的防护指引和重要的生活、学习以及工作注意事项,保持好习惯,珍惜党和人民共同战胜疫情后的健康文明生活。活动涵盖了十几项内容,线上关爱无国界,携手共抗疫微视频、抗疫点赞书、疫后家园画作等等征集活动,不断地在居民群,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9月中旬在社区西湖林语小区,开展了一场大型线下成果展示活动,现场设有防疫风采秀打卡活动,打造“书画传情,抗疫同心”宣传专栏,“我心中的疫后家园”作品设计活动展览、教居民如何正确洗手,戴口罩等等一系列和疫情有关的活动。

活动得到很多居民的认可,不仅让他们学会了疫情期间如何保护自己,也对社区所做的工作给出肯定。

疫后家园D IY搭建

社区抗疫逆行者点赞书

疫情知识闯关游戏

骨传导设备抗疫小视频观赏

现场教学洗手7步法

角色扮演,体验作为抗疫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大学城社区“书画传情,抗疫同心”宣传专栏

大学城社区抗疫先锋风采展示栏

学习新冠肺炎相关防疫防护知识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