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总工会开展工会会员卡工作培训会

2020-0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李育娜)为更好推动会员信息采集及会员服务卡办理的工作,确保相关工作落实到位,9月22日下午,南山街道总工会副主席赖资昌主持召开了工会会员卡工作培训会,各职业化工会工作者、社区工会专干参加。

会上,由负责该项工作的职业化工会工作者为受训人员介绍会员卡小知识:工会会员卡是工会会员身份凭证,它能实现对工会会员的普惠服务、实名制管理,也可以满足工会准确发放津贴、补贴、互助金等工作需要,持卡会员可享受到市总工会提供的普惠化、社会化服务。目前该卡开通的服务项目内容涵盖了八大类:会员专享保障计划、互助保障、困难职工帮扶、法律服务、教育助推、文化滋养、修心健体、会员优惠等服务,办理并激活该卡的同时即可享受它带来的优质服务。会上还播放了会员卡宣传视频,工作人员就会员卡办理须知、流程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也为大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专项解答。通过此次培训,受训人员对工会会员卡工作有了重新的认识,对工会会员卡宣传、办理和使用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赖资昌表示,今年工会会员卡录入量和办理数都达到了历年新高,分别为20979和2525,根据工作实际,现将工作分配到各个社区,由挂点职业化和工会专干共同配合完成。大家务必要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在走访企业,推动企业组建工会的过程中,加大对工会会员卡工作的宣传力度,调动企业职工的办理热情,倾力完成好这项工作。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