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街道探索“海岛垃圾分类” 携手大铲海关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单位

2020-09-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陈启铭 胡洁莹 )随着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落实,蛇口街道作为南山区唯一辖区内有岛屿的街道,也多次将垃圾分类的制度和理念带上岛屿,而岛屿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环保新理念也在逐渐成型。

9月23日,蛇口街道执法队城管科组织工作人员上岛对大铲岛内的多家单位针对岛屿垃圾减量分类、处理运输等相关事宜进行调研,共同探讨解决对策。同时携手大铲海关打造垃圾分类达标单位,创建节约型机关,建设第一个在岛屿实行垃圾分类的达标单位。

通过漂洋过海的运送分类桶,建设集中投放点、增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等方式建立起海岛垃圾分类氛围,同时定期安排“蒲公英讲师”在大铲海关开展培训和宣传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全体民众牢固树立“以垃圾分类为荣”的公德观念。同时,大铲海关还将垃圾分类推广到来往港澳小型船舶上,引导船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保卫海洋自然生态环境,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