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会组织辐射海南 三亚首个区级残疾人综合康复平台投入运营

2020-09-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9月23日上午,吉阳区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三亚市首个集精神、肢体康复等残健融合功能于一体的区级残疾人综合康复平台正式投入运营。这也是吉阳区委、区政府立足该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推动残疾人状况改善,落实残疾人实际康复需求的务实举措。

吉阳区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位于三亚市吉阳区新村社区乌石一组乌石一路(路口进100米),目前设置康复治疗床位8张,设有理疗室、运动康复室、个案室、小组活动室、培训室等功能室。该中心经过前期的调研和3个月的试运营阶段,对榆红村、新村社区、博后村等13个村(社区)共73位精神康复者家庭、78位肢体康复者家庭进行探访与建档,了解辖区内康复者及家属对专业康复训练、家庭支持、心理辅导等方面的迫切需求。该中心将以会员制的形式为辖区的康复者及家庭开展专业康复服务,满足辖区康复者和家庭的服务需求。

三亚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吉阳区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的成立将提升残疾人康复者群体的生活福祉,促进其进行社区康复,助力社会融合与稳定。专业康复服务的引入,将助推吉阳区残障领域事业朝着精细化、专业化发展。

三亚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隶属于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理事长周湧表示,三亚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在各级政府的支持领导下,在吉阳区残疾人康复工作上全力以赴,精益求精。

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成立于2008年8月,是经南山区民政局批准成立的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机构秉承“助残扶弱,融社惠民”的使命,以残障服务为基石,精神康复和社会组织培育为品牌,多元化发展为补充的高社会公信力的社会组织。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