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期产业园区如何转危为机 粤海街道邀专家解读园区政策助企发展

2020-09-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良好的营商环境,既是一个地方吸引企业、吸引投资、吸引人才的重要砝码,也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9月22日下午,“粤海街道惠企政策宣讲堂第十二期——产业园区扶持政策解读”在高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行。

产业园区作为产业项目的主阵地、创业创新的主平台,是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载体,在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现场,查策网创始人兰林作主题《以政策大数据为依托提升园区服务效能》分享。兰总分别从“产业政策大数据与产业园区”、“政策大数据提升园区服务效能”、“产业政策的智能服务工具”三大板块进行介绍。为帮助产业园区代表更好利用大数据助力自身发展,老师从政策大数据与园区运营、产业政策的选取维度入手,让企业深刻了解到大数据的价值及其对园区运营和招商带来的创新与变革。

随着市场机制的不断健全与经济环境的变化,传统三板斧式的招商引资模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新形势下的竞争要求,暴露出诸多的问题,产业园区需要重新定位升级,明确差异化发展策略,以产业融合、集成创新和产业升级理论指导园区产业规划和招商运营。

随后,赢城创始人,产经博士,中山大学客座教授王玉祥博士作《园区招商运营创新实战经验》分享。王博士提出“产业园招商‘六部曲’”:谋划园区战略定位--明确园区招商目标--搭建园区公共平台--制定园区价格政策--园区整合推广执行--招商服务持续跟进,通过四大产业园项目定位策划案例诠释了各园区间的差异化发展,并现场分析了园区解决产业创新问题的路径,与会园区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由深圳园促会和粤海商会承办。下一步,粤海街道还将成立产业园区发展联合会、商协会联盟,链接更多资源,加大辖区企业的服务力度,主动把助企撑企政策送到更多企业,为辖区经济发展贡献粤海力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