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化多层次服务企业发展 粤海商协会联盟揭牌

2020-09-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9月24日上午,粤海街道商协会联盟成立大会在粤海街道办举行,包括深圳市企业家协会、深圳市企业联合会等在内的深圳市、南山区14家优秀商协会(商会和行业协会)加入到该联盟。该联盟将以“凝聚发展共识、促进跨界共赢”为宗旨,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开展行业交流、对接合作和产业服务活动,为企业和产业园区提供精准化多层次的服务,助力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粤海街道主要负责人、14家商协会代表出席活动。

14家商协会共话联盟发展

成立大会推选出深圳市企业家协会作为商协会联盟的主席单位,并选举出联盟的议事机构和日常执行机构。随后,粤海街道主要负责人与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同为商协会联盟揭牌。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与会单位代表就如何发挥商协会联盟作用建言献策。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副主席唐毅辉表示,联盟要围绕区域经济建设需求,推动政企交流和企企沟通,推动企业管理创新与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协会主席李培表示,其所在协会将凝聚粤港澳三地青年力量,为香港青年在内地创业搭建服务平台,促进三地文化交流。深圳市人工智能产协执行会长范丛明则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视角,建议依托人工智能产业,为企业提专业化和精准化服务。其他商协会代表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粤海街道主要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联盟充分发挥商协会企业集聚和行业辐射效应,为辖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层次清晰、专业精准的服务。与此同时,联盟要推进各领域各行业的商协会实现跨界交流、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

精准化多层次服务企业和园区

粤海商协会联盟成立后,一方面将加强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对接合作,协同开展行业(企业)交流学习活动;另一方面,联盟将构建多层次的产业提升服务体系,通过举办商协会论坛、招商推介、人才培训、技术交流等活动,精准化、多层次服务企业和园区。此外,联盟还将开展行业改革发展调研,为相关部门制定行业政策、开展产业服务提供参考依据,并发动成员单位一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粤海街道汇集了高新园、后海金融商务总部基地、全国“双创基地”等企业集聚区和海岸城、华润万象城、万象天地等商业中心,商事主体超过3.4万家,是南山区的经济中心区域和科创高地。在抗疫情期间,粤海辖区部分企业遭遇到短期困难,为解决企业所需所难,粤海街道联动多方力量,持续开展惠企政策宣讲、名企交流、金融对接会以及创新助企等一系列服务活动,助力小微企业实现融资3425万元,发动园区和商圈为2000多家小微企业减租近1亿元,搭建“校企云桥”为小微企业开展岗位招聘1100个,并通过举办领导“直播带货”、拍摄《云探街》视频等活动,提振园区和商圈消费,激发经济活力,全力支持企业复产达产。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