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出发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山地影像单元震撼开启

2020-09-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日前启动,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短片节,影响力日益扩大,上一届仅金鹏奖短片导演扶持计划就吸引了122个国家和地区的导演参与,参赛短片数量突破5千部。通过十年的发展,短片节已发展成为海内外业界认可的国际重要短片节之一,2020年,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新增重磅成员——山地影像单元。山地影像单元作为短片节独立的影像单元,由南山区政府与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共同举办。


山地影像单元开启全球征片


步入国际赛道多品牌联动助力中国山地电影发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型文化活动停摆,但山地电影的脚步却未停歇。作为山地影像单元举办方,我们用全新的视角审视大自然,用全新的理念和模式普及山地电影,那些我们所倡导的山地精神,一直激励着追光的人们,高山低谷,再向前一步。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副总裁郑威先生表示,“此次与短片节达成战略合作,将山地影像单元展映板块融合在短片节当中,不仅提升了山地影像单元本身的品牌专业度与影响力,更是为中国山地电影人以及观众提供了更丰富的观影资源。”


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副总裁郑威介绍山地影像单元


为引进更多国内外优质的山地电影资源,山地影像单元携手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首次开通了国际征片渠道,并同步于2020年9月22日正式开启全球山地影片征集,奖金池金额高达30万人民币。

本届山地影像单元包括国际征片、颁奖典礼、亲子影像展映、极限达人分享会、户外嘉年华、户外运动安全讲座等活动。为保持影像单元的专业度与权威性,山地影像单元继续与国际山地电影联盟中的加德满都国际山地电影节等进行影片联动展映与推荐,并将与红树林基金会、潜爱等公益组织一同展开保护海洋的特色展映专场。此外,本届山地影像单元将联合中国登山协会旗下的专业户外媒体《山野》杂志以及独立运营近十年的权威户外媒体《户外探险》杂志等进行首度合作,打造山地影像单元全媒体联合宣传矩阵。


山地影像单元形象展示


活动期间,精彩的山地电影将继续走出南山文体中心,到达欢乐海岸、万象天地、电影院等场地进行展映,与更多市民朋友相遇相知。山地影像单元还将与国家地理、哔哩哔哩、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喜马拉雅国际山地 电影、极限运动协会等优秀的平台方合作,为观众带来优质的影片资源与活动体验。在大众可参与的户外嘉年华板块,将延续广受欢迎的户外极限运动表演、攀岩、扁带、滑步车、滑板、平衡车等大众可参与项目,让市民全方位感受户外运动的魅力。


不忘初心打造中国山地电影顶级盛会


山地影像单元秉承创新的思想,背靠深圳特区文化优势,开启了中国山地影像单元先河,与中国山地电影风雨同舟、砥砺前行,赢得了山地电影人、户外探险家、极限运动爱好者的一致好评,也成为了山地电影影迷们每年期待的一场山地影像盛会。

过去数年,山地影像单元承办方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在南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耕户外运动行业,有效链接户外运动上下游产业,打通国内外户外文化交流通道,展映超百部国内外优质山地电影。伴随着中国户外运动的蓬勃发展,山地影像单元积极培育国内山地电影市场和户外文化产业,未来还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集聚、呈现、扶持国内优秀山地电影作品,为推动中国山地电影走向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2019深圳原创山电影扶持计划获扶持影片剧照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20年,山地影像单元将用更广阔的交流平台、更优质的影片资源、更饱满的山地精神、更远大的自然视野,打造中国顶级山地电影盛会,为中国山地电影增光添彩。

诚挚邀请更多户外达人、极限达人能将创作的影片投放于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山地影像单元的平台,获取更多交流机会。投片详情可关注“ CIMF山地影像展”官方微信公众号或直接搜索“ www.nimffchina.com”官方网站进行咨询。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