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南山国资担当 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2020-09-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蓝裕攀)2020年9月25日下午,由南山区委政法委、南山区国资局党委联合主办,南山保安公司承办的平安创建户外宣传活动在南山文体中心广场举行。

区委政法委、区国资局有关负责同志,区国资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区直企业党支部书记,各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以及相关的法律工作者共80人到场参加。活动吸引了周边市民群众前来学习。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平安南山国资担当,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按照中央、省、市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总体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区委政法委关于《南山区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国资局党委引领区属国企主动担当作为、带头执行,开展有关法律政策宣传,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建设工作,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先行示范、走在全国前列,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山。

活动现场播放了《平安创建》等宣传片,引来市民驻足观看。南山保安公司30名特保队员的列操表演,整齐铿锵的步伐,彰显了满满的正能量,得到市民的喝彩。现场的人员都领取到了《平安创建》《扫黑除恶》的宣传册页,工作人员向参加人员和市民讲解了有关要求。参加人员还领取了《民法典》并认真开展学习,就相关问题法律工作者悉心接受市民的咨询提问,结合案例提高了普法的质量。现场还结合活动主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市民群众纷纷参与互动答题赢取活动纪念品,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现场的国有企业党支部书记、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入了解了扫黑除恶、平安创建的有关要求,又深入学习了《民法典》,提高了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市民群众纷纷赞扬政府在平安创建上做的工作卓有成效,“我们感受到了更多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也提高自己的文明素质,懂得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学法用法的好公民”。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