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南山区反馈巡视情况,深圳市委及南山区委表示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

2020-09-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日前,广东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南山区情况反馈会议在南山区委大楼召开,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向南山区反馈了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张晓牧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本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十一巡视组组长黄晗反馈了在南山区的巡视情况,并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深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子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等参加反馈会。

张晓牧指出,省委书记李希在听取本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充分肯定了本轮巡视工作取得的成效。从巡视情况看,各县(市、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治理能力和水平有了新提高,但巡视也发现了不少突出问题,一些县(市、区)管党治党还存在问题,与省委提出的“常态严、全面严、主动严、上下严”相比,还存在差距。她指出,各级党委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性,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越来越紧。

黄晗表示,近几年南山区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打造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南山区委防范化解风险、统筹解决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力度不够;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工程招投标、国企财务管理等领域廉政风险较大,办公用房面积超标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一些基层单位落实党建有关制度不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规定不严格;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他强调,南山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打造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提供高素质的干部队伍、组织保障;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到巡视发现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反馈会上,张子兴、王强代表深圳市委及南山区委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对标对表落实巡视整改建议,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以上促下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郑伟、李迎春及部分组员,南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部门、各街道、区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区委巡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