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英语沙龙分享西方文化 全力打造蔚蓝海岸国际化社区

2020-09-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你知道在一场正式的西餐晚宴中正确就座的顺序是什么吗?你知道餐巾应该怎样叠放吗?刀叉怎么摆?如何正确喝汤?餐厅&打车,小费给多少合适?美国、加拿大、英国、澳洲的教育体制和中国有什么不同?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升,中国人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国门看世界。今年受疫情的影响,阻碍了我们走出去的步伐,那我们不妨就在家门口学习一些西方的餐桌、文化礼仪。由蔚蓝海岸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政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的“构建蔚蓝海岸国际化社区英语说综合项目之西方文化&教育英语沙龙”近日在蔚蓝海岸社区开课了。

老师通过一个互动小游戏开始了课程,让社区居民根据自己的认知标注出在正式的西餐宴请中,主人和客人的位置应如何安排?居民们开启了热烈的讨论,有些居民说主人应该坐在桌子的两头,有些则认为主人应该坐在正中间的位置,最后老师详细的讲解了正确的答案以及这种坐法的来源。

接下来老师又图文并茂的讲解了餐具的使用顺序、如何点餐、如何给小费等等一系列知识,让社区居民体验了地道的西餐礼仪文化。

此次的课程老师Guaran毕业于英国名校,又有在国外媒体当记者的经历,对西方的生活、文化有很丰富的了解。因此Guaran就通过自己留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与大家分享了西方教育的相关知识。社区居民边听边提问,也结合自己或孩子的经历与老师开启了互动交流模式。

课程结束后,社区居民都感到意犹未尽,希望未来有更多此类的课程在社区开展,这样不仅开拓了自身的视野,也在教育孩子方面有了更多的启发。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