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湃节前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创文工作

2020-09-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在大沙河听取南山治水工作汇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吴炳然通讯员蒋晶)9月27日,深圳市政府秘书长、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指出,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即将到来,要坚持精准施策,强化责任落实,做实做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社会平安稳定,让市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来到南头街道中惠悠雅酒店,曾湃了解了隔离医学观察点接收及转运工作流程、隔离服务、入住人次等信息。据悉,该观察点是南山区专门接待国际航班旅客的4家隔离酒店之一,创新实施悠雅“隔”居服务、健康护航服务、心灵抚慰服务、疾控保障服务、安全守卫服务“五大服务”模式,获得不少隔离人员好评。曾湃肯定了该观察点开展的工作,他说,隔离服务流程规范、运行流畅、稳妥有序,要重点关怀慢性疾病者、老年人等人群。

在该酒店现场协调指挥专班办公室,曾湃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家提前送上节日祝福。他说,大家连续几个月奋战,节假日都不能休息,24小时运转,十分辛苦,街道办要做好后勤保障。进入秋冬季,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防控工作。

在深圳地铁13号线登良站施工项目现场,曾湃观摩了项目实操实训馆和盾构机施工,检查了工地安全生产防护措施。他强调,决不能麻痹大意、丝毫松懈,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标准、规程操作,防患于未然。同时,要用好科普馆,引入科技手段监管,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工人安全意识。

“现在大沙河碧波荡漾,变化很大!”巡查大沙河时,曾湃听取了相关工程建设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了排水涵、截流箱涵等水利设施。他要求,溯源排查,“对症下药”,加快实施城中村雨污分流,推进调蓄池与相关闸口建设,确保河流“长制久清”。

最后一站是万象天地商圈。曾湃先后走访了后台监控室、商场超市、消防通道、公共广场等场所,检查了疫情防控、安全防范与创文工作。他说,商圈人流密集,要提升监管智能化水平,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加强人员培训与应急处置;强化生鲜食品安全卫生检测,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抽检。

记者看到,该商圈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浓郁,市民购物、用餐排队有序。LED屏幕、电梯入口处循环播放公益广告,餐饮店设有文明公约,提倡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工作人员介绍,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入社区、楼宇、小区、住宅、商圈等各个场所。曾湃表示,现在文明城市创建进入了关键时期,要不断提升周边环境、规范秩序,全力打造文明示范商圈,传递文明“好声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区领导谢炳文、保长汉,以及区委宣传部、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消防救援大队、南头街道办、粤海街道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