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聚新青年 科幻致未来 南山区级“青年之家”带你走进菲利普·迪克的传奇故事

2020-09-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020年9月26日,由南山区级青年之家--前檐书店、成都八光分文化共同举办的“走进科幻鬼才菲利普·迪克一生暨熊猫也想要世界科幻大会”活动在深圳湾万象城精彩开展,旨在为成都市申办世界科幻大会“打call”造势。

世界科幻大会(World Science Fiction Convention,简称Worldcon)由世界科幻协会主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科幻大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8届。期间颁发的雨果奖,是公认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世界性科幻大奖。申办世界科幻大会(简称“申幻活动”),对提升国内科幻的国际影响力、聚集国内外产业资源、推动主办地文旅经济发展意义深刻。

本次活动中,前檐书店青年之家链接成都申幻委员会及签约作家、自由撰稿人、网络作家等新兴群体中的青年,通过分享《菲利普·迪克传》,近距离窥探世界科幻传奇作家的一生,为成都申请世界科幻大会加油。

自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工作在南山区启动以来,南山团区委根据团员青年分布聚集特点,构建11个区级“旗舰店”、8个街道级“功能店”和101个社区级“便利店”阵地架构,深圳市南山区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促进会作为“青年之家”项目总运营方,在团区委指导下,联动区级青年之家各个阵地资源,坚持“以服务项目吸引一类青年、以一类青年带动更多青年”原则,常态化地开展思想引领、城市融入、提质赋能、创新创业等8类服务项目,目前仅区级青年之家开展活动120余场,服务青年3500余人次。前檐书店青年之家是南山区级青年之家打造的优质福利旗舰店,是区级青年之家阵地中唯一一家以东方美学为主题的图书文化空间,通过定期开展新知分享讲座、大咖领读、读者见面会、多元文化创意活动等青年之家特色活动,服务、凝聚了一批上进青年、文化青年,构筑了有青年活力的文化艺术空间,为追求自我成长的青年提供了知识破壁拓圈的新可能。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