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正气进万家 廉洁文化嘉年华走进蛇口街道大铲社区

2020-09-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加强社区党风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廉政意识,让社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2020年9月29日下午,蛇口街道大铲社区顺利开展了民生微实事“廉洁文化进社区·清风正气进万家”廉洁文化嘉年华活动,吸引了社区多名党员群众参与。

活动以廉洁游园的方式走进群众,通过党建知识灯谜会、清正廉洁掷骰子、素笔绘清廉、剪纸廉廉看、刚正不阿除违纪、廉洁保龄球等多种廉洁主题游戏体验形式展开,内容丰富新颖,让社区党群在游戏过程中充当反腐倡廉“宣传员”和“监督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廉洁是一种文化,更是一种美德,是社区党员、群众应有的一种品质。本次活动,承载了社区党员群众对坚守廉洁、拒绝腐败的承诺和决心,彰显了大家对“廉洁文化”的认同和期许,让更多的居民亲身感悟廉政教育的重要性,积极主动传播廉政文化。

 

蛇口街道大铲社区党委将廉政文化融入到社区文化建设和社区活动之中,大力弘扬了廉洁文化,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廉洁文化,就是要使廉洁意识内化为社会公众的思想准则和道德准绳,外化为社会公众倡导廉洁的自觉实践,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形成良好的社会精神风貌,增强人们的精神力量,促进廉洁社会的形成和发展。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