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识通达,不负韶华 ​桃源街道举行桃源青年“三区融合”知识竞赛

2020-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常青)为提高“三区融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联络感情、增进友谊,9月29日,南山区桃源街道在智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博识通达,不负韶华”桃源青年“三区融合”知识竞赛暨大学生志愿者联盟主题座谈会活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区建设部部长罗林姣,辖区各高校团干部及联络员,街区建设部、党群工作部及大学城、福光、龙辉等社区党团工作负责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芯思杰技术(深圳)股份有限公司、维谛技术有限公司和智园党群服务中心,对智园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历程、文化理念、党建团建、社会服务,以及南山北部规模最大、设施最全党群阵地的运营情况和践行“三区融合”发展理念的各项工作成果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全体人员分组进行了桃源青年“三区融合”知识竞赛,竞赛内容包括党团知识、街道情况、“三区融合”发展理念及各高校基本情况等。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及情景模拟等环节,活动以轻松愉快的比赛形式既加强了“三区”成员单位的互动交流,也加深了参会人员彼此对“三区融合”发展理念的理解。

活动最后邀请全体人员对拟筹建的“大学生志愿者联盟”的制度章程和未来规划开展了研讨交流。参会人员畅所欲言,谈思路、话发展,初步达成了组建“大学生志愿者联盟”的共识,为接下来开展“三区融合”志愿者服务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2018年以来,桃源街道充分发挥辖区高校众多、高新企业密集优势,以“有问题共同解决,有事情共同商量,有困难共同分担,有成绩共同分享”为基本原则,探索出一条党建引领“三区融合”的社会治理新路径。而本次活动正是践行“有事共商、信息共享”理念,深入推进“三区融合”的一个随影。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