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帮扶显实效 南山“线上+线下”助德保7000多贫因劳力就业

2020-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邓显建)德保县把粤桂劳务协作作为贫困人口增收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来抓,加大对贫困人口就业帮扶力度。10月10日,记者从德保脱贫攻坚指挥部获悉,目前该县有7264名贫困劳动力通过扶贫劳务协作实现就业。

搭建信息平台,扩宽就业门路。德保结合“线上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与南山区携手在线上发布招聘讯息,线下举办大中小型专场招聘会。2017年以来,累计举办线上、线下粤桂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13场,提供用工岗位4.6万多个,达成就业意向2656人。利用扶贫协作帮扶资金,通过以工代赈、劳务补助的方式,在全县12个乡镇开发1000个临时公益性岗位,帮助无业可就的大龄或残疾贫困人口836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在南山区的牵线搭桥下,德保先后引进广西万翔服饰公司、广西德保矮马实业公司等规模企业建设扶贫车间,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在该县老乡家园易地搬迁安置小区,深圳市吉美菲扶贫车间安置了165名搬迁群众就业。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