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示范小区开放日 过一个不一般的国庆节

2020-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国庆中秋期间,龙瑞佳园科普示范小区首次迎来了 它 的参观者。这是深圳首家社区科普馆,由博尔国防科普基地设计建设,得到了五湾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双方共同运营,实实在在为社区百姓做好事实。国庆期间众多参观者纷纷过来打卡。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者带着问题,在展馆参观  过程中寻找答案,并参与游戏体验和消毒试验。过一个不同意义的国庆节。

国庆中秋假期家长带小孩过来展馆参观

志愿者引导参观者答题

在 “ 最美逆行者 ” 的区域,大家不但看到了钟南山照片,也看到了小区内熟悉的顺丰小哥、社区志愿者等,大家倍感亲切。为中国人民上下齐心共同抗战疫情,取得的辉煌成绩,致敬抗疫英雄,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油然而生。

向抗疫英雄致敬

了解病毒结构

病毒 “ 大作战 ”

根据不完全统计 , 国庆中秋期间接待人次过千人,科普馆的社区治理得到初步的验证,后续科普示范小区将继续创新科普馆运营模式,坚持 “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 的方针,组织小区居民自主管理,自主传播。


小区科普馆工作志愿者合影

博尔国防科普基地的工作人员表示,科普小区工作不仅仅是企业与社区共同努力搭建“知识共享、交流互动、学习互帮”的党建工作平台,更是为社区居民自治凝聚基本共识的公益科普场所。未来,科普示范小区也将逐步更新更多居民所需的的科普内容主题,打造小区坚强的科普文化阵地,把居民需要的科普送到他们身边。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