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科技地图,探科技强街 粤海街道社区科普文化节等你来闯关

2020-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穿VR设备,在虚拟世界中身临其境学习遭遇火灾和地震灾害时如何逃生和自救。”“观赏 AXSTER人工智能机器人进行舞蹈表演,参与现场科普知识有奖问答。”……这些神秘、有趣的科技场面,来自粤海街道联合南山区科协举办的社区科普文化节活动。

1991年成立的粤海街道,是南山乃至全国的创新高地,在这里,诞生了91家上市公司,9家独角兽企业,走出了华为、腾讯、大疆、达实等众多高新技术企业。

如今,粤海街道已成为网友们心目中当之无愧的“科技强街”。竭诚为街区提供优质服务的粤海街道办,多年来致力于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不断利用辖区内高科技企业云集的独特资源,持续为孩子们营造从小学科学、从小爱科学的浓烈氛围。

据了解,在全国科普日、首届深圳(南山)科普月——“科技点亮生活,创新改变未来”创新科技节活动举办之际,粤海街道继续用心用情做科普,充分整合辖区内包括达实智能智慧城市科普教育基地、信息存储科普基地、深圳综合细胞库科普馆、3D感知技术体验中心、深圳市航天科普教育基地等在内的15个科普教育基地资源,并聚焦青少年兴趣爱好特点,设计升级科技地图,热列邀请全国青少年携科技地图,探秘科技强街!

本次活动,粤海街道办贴心设计的科普地图和科普教育基地印章已提前送往15个基地,孩子们可前往任何一个基地,通过“一个基地+一个标识,一个平台+一个二维码”的方式,畅游科技海洋,在趣味无穷中轻松“通关”,集满15个印章,赢取粤海街道办为你悉心准备的神秘好礼。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