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家、直属商协会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直播

2020-10-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南山区工商联组织会员企业家、直属商协会收看现场直播。

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在这片改革开放第一声炮响的热土,南山的企业家敢闯敢试,与特区同成长、共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深圳提出了殷切嘱托和期望,让企业家们备受鼓舞,为之振奋,纷纷表态要在深圳经济特区的新征程上,伴随特区一起再出发,以改革创新精神在特区谱写出新时代的新篇章。

全国人大代表

南山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

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熊建明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屋建瓴,意蕴丰厚,对深圳40年来改革开放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对深圳的未来寄予了厚望,指出深圳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深圳特区发展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充满磅礴伟力的讲话,我收获良多,倍感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实现了从一座落后的边陲小镇发展成如今充满活力、激情的国际化大都市的历史性飞跃。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改革开放政策引领下,在深圳改革创新的环境氛围下,方大集团作为国内第一家A+B股股票上市的民营企业,始终秉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逐渐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的高科技集团公司。

深圳特区的创新发展,从蛇口启航,在南山壮大。南山区作为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炸响中国改革开放开山炮之地,企业成长的沃土,民营企业家的发展福地,奏响“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时代最强音,南山企业家为深圳经济特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肩负引导非公企业和非公有制代表人士两个健康发展的使命,南山区工商联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团结凝聚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

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值此深圳经济特区四十周年之际,衷心祝愿南山企业家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历史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深圳的发展添砖加瓦,作出应有贡献,去迎接另一个光辉的四十年。

迈瑞医疗集团董事长、

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 

李西廷

29年前,在深圳蛇口,迈瑞医疗开始了筚路蓝缕的创业之路。迈瑞医疗起源于蛇口,发展于南山,是深圳成就了迈瑞。没有这个时代、没有改革开放、没有中国经济的大环境,就没有今天的迈瑞医疗。我们是深圳特区发展的受益者,也有幸为特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14日上午的讲话中回顾了中央设立经济特区的决策过程,并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建设的10条经验。听完以后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尤其是在历史转折的紧要关头,老一辈革命家和建设者们的责任担当。

过去40年,深圳从一个渔港变身为国际化大都市,新时代党中央又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政策。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特区的干部群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我深感振奋,迈瑞医疗成立和发展的30年,是与深圳经济特区同频共振的30年,正是因为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迈瑞医疗才成为中国医疗器械领域的领军企业;未来,在党中央和各级政府的关怀下,深圳经济特区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我们也有信心继续踩准“鼓点”,把迈瑞医疗打造成中国医疗器械领域的一张名片,享誉全球,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创始人、董事长 

陈清州

改革开放不仅是中国发展的重要特征,更是深圳成功的重要秘诀。在过去40年里,我们能切身感受到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人民不仅过上了富裕的生活,而且在各行各业中也涌现出众多取得世界瞩目成绩的企业。

九十年代初,深圳迎来了大批有闯劲的创业者,我也是其中之一。正是因为深圳的改革开放,激发出了市场化活力,以及不断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运行机制,才让海能达在短短二十几年内,立足深圳走向世界,从单一对讲机品牌发展成为多品牌、全球化集团公司。

进入新时代,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我们企业家感受到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也开始面临更多国际竞争和挑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谈话中提到,“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作为中国民族企业,我们不能在遇到挫折时放弃和丢失国际市场,应该敢于竞争,勇于参与到国际标准制定中来。

海能达作为南山本地成长的国际型企业,从未停下创新的脚步,将5G、AI新技术引入专网行业,激发行业活力,实现变革性发展。海能达只有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命运、民族复兴,才能基业长青。踏上新征程,海能达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己任,积极投身“双区”建设大潮,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而团结奋进。

南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

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

高新现代股份公司董事长 

胡宇舟

40年波澜壮阔,40年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圳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深圳的企业家,一家商协会的会长,一名经济特区的建设者、参与者,我为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的沧海巨变倍深感自豪。

2020年是深圳“改革开放”40年成就的重要节点,我经营的高新现代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注册在南山这个产业大区、创新高地,是专业从事自动售检票、清分系统及城市一卡通系统的高新技术企业,是世界上唯一专业从事地铁自动售检票系统及其终端设备的专业厂商,在深圳市、南山区各职能部门及南山区工商联的关心支持下,企业已在新三板上市,可以说它的成长是深圳、南山过去40年科技创新成就的缩影。

2020年又是党和国家赋予深圳在更高层次上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新起点”,《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给深圳带来更多自主权与创新余地,我带领的南山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便诞生和成长于这样一个历史机遇点上。我们是一家年轻的商协会,年轻代表有活力、有闯劲,自2017年8月成立以来,我们始终秉承“链接资源赋能企业”宗旨,围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服务企业各项贴身服务,目前线上线下累计服务企业超过20万家,已成为南山区广大中小企业的“娘家”和成长“助推器”。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新的历史机遇下“高新现代”定将在南山这片热土继续创新创业、做大做强,南山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定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携手南山企业在新时代书写干事创业新篇章。

南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

粤美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许锦光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心潮澎湃,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深圳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必将推动深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担起新的使命、开创新的境界、树立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标杆。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深圳用40年时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这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作为深圳的一份子,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粤美特实业集团创立27年来,扎根在深圳南山这片热土,也正是在深圳创造的这样一流的营商环境下,企业才能与城市“同奋进、共发展”,不断的做强做大。我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贯彻在行动中,继续把企业做好,积极参与公益和慈善事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共同富裕的伟大思想,在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中,加倍努力,多做贡献。

经济特区处于改革开放最前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有着更高要求。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将集团能源贸易与储运、产业及股权投资等核心业务做得更强,同心协力把经济特区“办得更好、办得水平更高”,构建共商共建共享共赢新格局!

南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

粤海商会会长

深圳市华美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焕祥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强化大局意识,时时聚焦,服务企业落到实处。

40年春华秋实,华美钢铁1981年成立于蛇口工业区,伴随特区成长四十年,见证了发展巨变。40年春风化雨,华美钢铁将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优质的产品、上乘的服务和诚信的经营为特区基础建设和经济发展做贡献。

新时代,打开了发展新画面,粤海商会紧抓“双区驱动”重大机遇,以“政、产、学、研、咨”五位一体服务体系,团结会员,在南山这片热土,用创新的思维,帮助企业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出发。

新跨越,百舸争流,破浪者才能远航;千帆竞发,奋斗者才能开拓。赶上了小康梦圆、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阶段,粤海商会将在这美好的时代勇立潮头、敢于担当,携手粤海企业奋力扬帆,敢闯敢为天下先。

新征程,催人奋进,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我们在深圳南山这块热土将奋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在世界舞台绽放。40年,与深圳共成长;40年,与深圳共华年;我们必将迎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与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东风,书写新的华彩篇章!

南山区数字经济产业协会执行会长

深圳华安太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范丛明

南山区数字经济产业协会组织全体人员集体学习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中央、总书记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特别强调: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前瞻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未来产业,发展数字经济。

通过学习,我们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发展的高度肯定,对深圳发展数字经济的殷切期盼,对广大数字经济企业家的高度关怀。结合协会现状,我们将围绕深圳工信局《深圳市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和《南山区政府工作报告》中2020年主要工作,加快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尽快摸底调研南山区:大数据产业、云计算产业、区块链产业、信息安全产业、人工智能产业、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工业互联网产业、金融科技产业、智慧城市产业、电子商务产业、数字创意产业以及其他新型业态等,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的网络效应、规模效应、范围经济及非竞争性等特征,使数字平台的规模继续扩大、范围进一步延伸,数字经济赋能实体行业的渗透率进一步提高。

协会在南山区工商联指导下,将进一步立足产业,服务企业,充分发挥奥比中光、力维智联、金信诺、朗驰欣创等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为南山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为深圳数字经济的产业腾飞,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的跨越发展做出贡献。

南山区区块链应用协会秘书长

吴俊杰

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的重要讲话为深圳经济特区的新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的殷切期盼和赞赏肯定,深深鼓舞着每一个在深圳拼搏奋斗的企业家,也赋予区块链行业迎难而上、力创辉煌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深圳经济特区要扛起责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努力在重要领域推出一批重大改革措施,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对此,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正是回应党中央要求和扛起经济特区责任的例证。大胆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正是发扬深圳经济特区勇做排头兵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表率。

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中强调“生活过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必须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而“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运用可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形势紧迫,使命催人。我坚信,在党中央的政策和总书记的支持下,未来三年,深圳尤其是南山的区块链行业必将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吸引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和资本入场,成为创新创业的新高地,必将尽快在实体经济中得以广泛落地,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支撑。

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

深圳市南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

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姚彩虹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将世界的目光聚焦到了深圳,将民族的自豪感凝聚到了这座充满创新精神与活力的城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大幕灿然拉开。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展现了大国领袖的高屋建瓴,又为深圳扬帆远航实现内循环追随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注入了新的能量。40年,深圳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的奇迹,历史性的大机遇为各行各业的组织企业界搭建了舞台,激励我们勇立潮头,创新发展。光韵达作为一家代表深圳科技创新型的上市企业,以习主席的对科技强国和创新发展的期望为准绳,紧紧围绕创新创造、上求突破,在激光与智能制造及3D打印领域以全球的大视野,国际化的大思路,集国际国内人才和技术重拳出击合力共赢。为行业专深发展再创辉煌,力争为深圳的科技创新撑起新高度。我们将继续在深圳这片热土上,以实力优绩收获更多肯定,以更大贡献报答党中央的关心厚爱和全国的支持帮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