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 | 企业职工议事服务平台,来啦!

2020-10-16 来源:南山工会


好消息!好消息!

工会“娘家人”为企业和职工

打造的议事服务平台

来啦~

近日,桃源街道平山社区工联会在民企科技园举办“工会圆桌派”企业职工议事服务平台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工会议事服务会。南山区总工会、桃源街道总工会、平山社区工联会相关负责人及平山社区50家企业代表、工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工会圆桌派”企业职工议事服务平台

是平山社区精品工联会创建打造的服务项目之一,旨在打通园区之间、企业之间的交流壁垒,畅顺基层服务与企业、职工之间的渠道,凝聚企业和职工智慧力量,实现资源、信息和服务的流动和共享。平山社区工联会将以“工会圆桌派”企业职工议事服务平台为核心,延伸打造劳资纠纷调解小课堂、“思想心房”工会主题下午茶、“诗与远方”职工音乐角等系列服务活动项目,为企业和职工发展提供工会能量。

活动一开始,平山社区工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平山社区工联会基本情况,提出企业和职工共同参与的精品工联会创建工作思路,动员辖区企业和职工通过议事服务平台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同推动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使社区服务和工会服务真正贴合企业和职工需求,最终促进职工和企业双发展。

活动现场,桃源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为平山社区工会积极分子代表颁发证书,鼓励他们继续传播工会声音,讲好工会故事,带动和影响更多的职工加入工会、参与工会活动。随后,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向企业代表介绍包括工会会员服务卡、维权帮扶、职工互助保障计划等内容的工会普惠性服务项目,并重点介绍平山社区精品工联会创建系列活动项目,还发放电子调查问卷了解企业和职工需求。

主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工会有礼”有奖问答环节,通过生动有趣的问答形式把工会的基本理念和知识传递给企业,企业代表踊跃作答赢工会礼包,同时加深了对工会组织服务企业和职工的内容和方式的认识。

文/图:贺莹莹

编辑:李盛 萌子

美编:小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