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青年之家关爱留守儿童 从“心”开始

2020-10-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一把口风琴、一双运动鞋、一个书包、一套文具,一张张“回声卡片”,承载着青年们对贫困学子们的无限祝福与期待……能量在这里汇聚,希望在这里传递,愿每一位正身处逆境中的贫困学子都能拥抱美好未来。


正值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力量,进一步动员青年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南山团区委充分发挥引领凝聚、组织动员、联系服务青年的优势,启动了“扶贫微心愿”征集活动,帮助对口扶贫地区的困难中小学生实现愿望。


南山区级青年之家运营团队作为一家枢纽型的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的社会动能和资源优势,以“扶贫微心愿”活动为依托,发起“南山回声计划”,在11个区级青年之家阵地开展的各类活动中发现并调动热心公益的青年们,号召青年共同成为“孩子梦想的引路人”。

广西田阳区、德保县是南山区对口帮扶的县区,有留守儿童7000余人,其中双孤、单孤学生和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的学生163人。为切实帮助困难中小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中最盼望而凭其自身力量无法解决的现实困难和问题,自2020年7月份以来,各青年之家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项活动助力扶贫。

在深圳湾创业广场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之家、振业星海青年之家,青年们一对一认领孩子们的心愿,目前163个“微心愿”已全部认捐完成,爱心物资包括书本、文具、书包、衣物等。在振业星海青年之家举办的深圳市人才公园公益音乐路演现场,寻音音乐社群青年们通过自己的歌声,表达他们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同时也将募集到的口风琴等物资进行了捐赠。

在“戏遇人生”体验活动、主题桌游、读书沙龙、摇摆舞会、创意手工、影城青年之家主题观影等活动现场征集参与青年的美好祝福,以录制祝福视频、书写“回声卡片”等公益行动寄语、激励贫困学子,163名青年一字一句写下对孩子们最美的祝福、最深切的关怀、最热烈的期待,用“尺牍寄语、纸短情长”传递南山区级青年之家的专属关爱。

近期,团队会将“微心愿”物资和祝福送到孩子们手上,并链接音乐社群青年领袖为孩子们讲一堂音乐启蒙课。南山青年之家也将继续发挥社会化动员的优势,激发青年与共青团温暖同行的热情,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