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党委“行走的党课”走进南头古城 26家企业党员接受纪律教育

2020-10-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和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引领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非公经济组织内控反腐及廉洁文化建设。10月16日下午,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委、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行走的党课”第十七期纪律教育专题活动——走进南头古城。

来自腾讯、迈瑞、科陆、奥萨医药、传音控股、柔宇科技、华因康、清溢、雄帝科技、虾皮信息科技等26家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员共40余人参与活动。作为纪律教育学习月的专项活动,区企服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也共同参加了此次“行走的党课”。南头街道办事处主任、南头古城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蔡淡宏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品古城新韵扬廉洁之风秋日的南头古城,优雅恬静,呈现出历史的厚重感。党员踏过斑驳的老城门,穿梭于历史与现代相互碰撞、共生融合的建筑中,听着讲解员讲述南头古城的历史由来和时代意义,参观新安县衙、海防公署等区域,走进先贤孝廉文化展馆,近距离感受南山先贤的故事,领略孝廉文化的魅力。

活动伊始,高新区党委、区企服中心相关负责人吴鄂辉现场致辞。她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员要带头学习纪律,带头执行纪律,带头宣传纪律,自觉用纪律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她表示,区企服中心将着力做好企业服务,努力构建“清亲”政商关系,积极服务企业发展。

活动现场,南头街道办事处主任、南头古城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蔡淡宏与党员亲切交流。他提到,南头古城的华丽转身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到来,在未来,南头古城项目组将继续探索,挖掘更多亮点,希望大家建言献策,共同进步。他说道,纪律教育任重道远,每一位共产党员身上肩负着做好党的传声筒的责任;希望大家以身作则,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说好“廉”!

“华丽蝶变,千年古城再起航”。活动现场,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贺瀚之科长为大家介绍了南头古城的“蝶变”过程,展示了这张深圳最有魅力的文化名片最新改造成果,并分享了参与其中的心得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务必时刻怀有“为民之心”、“把握重心”、“协力齐心”三颗心,潜心做事,在乐业和奉献中交出一名共产党员的人生答卷,在火热的一线上为党旗增添光彩!

活动现场,高新区党委为南头古城颁赠“‘行走的党课’走进历史文化街区”纪念牌,感谢南头古城对“行走的党课”的支持以及为城市文化建设发展付出的努力和贡献。

习廉洁党课强纪律约束区企服中心还特别邀请到区纪委监委主任科员杨倩为大家作纪律教育主题党课。党课围绕公职人员和企业党员、从业人员违纪违法两方面,结合鲜活案例讲述了严守纪律规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经济特区处于改革开放最前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有着更高要求,党员要知敬畏、忌贪念、常学习,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都要做到自律,严守纪律做事,让纪律规矩真正入脑入心。

谈心得体会营廉洁氛围与会企业党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党风廉政、党员职责、岗位廉洁等方面充分展开交流。

雄帝科技党支部揭连双

听了两位老师的分享之后,深切感受到“冰火两重天”。首先是“心里一团火”,党和政府对南头古城的保护和利用,深切体现了党在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上的初心和决心;其次是“吓出一身冷汗”,纪律无小事,不论是工作还是日常生活中,我们都应该时刻敲醒警钟,不踏出违纪线!

迈瑞党委肖硕

我日常是负责法律合规工作,听了今天的主题党课,我感触非常深。我们企业内部也设立了相应的监察办、监察委等部门做纪委监察和监察工作。作为一名企业员工,应该要自觉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将“清”字铭心,涵养廉洁风气!

科陆党委书记张树宏

其实做到廉洁,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充分利用廉洁教育资源。在此感谢高新区党委提供平台给我们,这次我也带上企业的4个小伙伴参加活动,不仅行了古城,无形中也“洗礼”我们的心灵,提升廉洁自律意识,非常有意义!

传音控股党支部邱能凯

我们公司非常重视纪律教育方面的工作,通过设立审计监察部、开展纪律教育测试、纪律教育活动等方式,时刻敲醒广大员工的警钟,绷紧心中的一根弦。“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作为一名公民,我们应该要做到遵纪守法;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党员,更是要以“高于一般人”的准则要求自己,做到最好!

爱聊科技党支部联络员鲁婧

作为互联网公司的员工,非常庆幸参加这场活动,让我看到焕然一新、充满青年气息的南头古城,我一定要在快手、微博等社交平台推荐这张南山新名片!感谢高新区党委以如此生动的形式带领我们行走南头古城,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据悉,“行走的党课”系列活动已开展十七期,高新区党委践行“党建+企服”新机制,创新党课学习形式,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走进知名企业、党建红色阵地、历史博物馆、南山区纪委监委、深圳证券交易所等,为党员教育与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接下来,“行走的党课”将继续强化政治功能,精准企业服务,进一步将党建引领与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优势,凝聚党员群众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鼓起“闯”的勇气,拿出“拼”的劲头,铆足“实”的干劲,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以实干实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南山区成立30周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