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巾帼力量丨 女干部“加油充电”!南山区2020年女干部暨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0-10-20 来源:南山妇联幸福荟



为全面提升女性领导干部素质,加强南山区女干部理论水平,提升女干部综合素养,10月19日,由南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妇联联合举办的2020年南山区女干部暨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在南山区委党校开班,深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巡视员马宏, 市委党校副校长李会等为学员授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进行开班动员,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冯晓丽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南山区妇联主席杜屏主持。

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有来自各单位的处级和科级女干部,还有全区妇联系统的干部,包括区妇联四届执委、各街道妇联主席及专干、社区妇联主席、园区及“四新”领域妇联主席等,共170余人。

开班动员

“基层妇联干部培训班开班的节点非常好,正好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刚刚胜利闭幕。”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在开班动员时表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形势需要新担当,作为深圳的经济大区和创新高地,我区各项事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一支高素质的女干部队伍。作为南山经济社会建设的“半边天”,南山区女干部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区女同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她希望全区女干部不仅在学习方面要争先,而且在落实方面也要抢先,围绕综合授权改革清单结合自身工作,勇于创新,积极破题,为全国提供可复制的经验。按照全国、省、市妇联“破难行动”工作方案和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全面推动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民生幸福标杆的目标不懈努力。

王小蓉指出,新时代新形势,妇女儿童工作也面临很多新问题,需要我们去研究和应对。大家要带着问题参训,联系实际研讨,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用学到的理论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广大女干部,要善于把握机遇,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能力,克服困难,奋发进取,在工作中练真功、有所为、出成绩。力争做一名有理想、守信念,有能力、善作为,有情怀、敢担当的新时期女干部。

马宏授课

深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一级巡视员马宏以《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及社会性别主流化战略》为主题进行授课。课上,马宏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阐述了性别平等的基本国策、内涵、现状,介绍了发展过程和时代意义,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令人印象深刻、受益匪浅,对培养和提升领导干部的性别平等意识、推进性别平等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李会授课

市委党校副校长李会讲授开班第一节课,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帮助学员更加深入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李方悦授课

奥雅设计联合创始人、董事长,洛嘉儿童空间品牌创始人李方悦以《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国际理念和中国实践》为题,从儿童友好型城市的“认知”、“憧憬”、“前行”三个方面全方面地提升干部们对儿童友好的认知与实践。

培训内容丰富

据悉,针对本次南山区女干部培训班,区委组织部、区妇联、区委党校对课程设置、授课方式、授课人员都进行了精心安排,倾注了大量心血。

本次培训活动围绕当前妇女干部普遍关注的问题和其自身发展的需要设置课程和培训方式,既有有政治理论、业务技能提升课程,亦有女干部气质修养、心理健康等课程,采用互动教学、拓展训练、参观学习等多种方式教学,希望参与者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技能,确保取得实效。

认真培训

往期精彩

滑动查看更多



温馨提示



关注“南山妇联幸福荟”微信公众号

点击右下角“姐妹乐”

进入“心灵驿站”

即可预约心理咨询

南山妇联幸福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