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尖人才“亮剑”求贤阁,2020南山“十大创新工匠”花落谁家?

2020-10-20 来源:南山工会


盼望着

盼望着

终评环节终于来了~

10月16日下午,2020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终评现场展示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评选活动自7月底正式启动,经过近3个月的候选人征集、初评、复评之后,20名候选人齐聚求贤阁,角逐“十大创新工匠”。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艳玲,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等领导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区总工会、区人才工作局、区科技创新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工商联、区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候选人所在单位职工代表。

活动现场播放了“十大创新工匠”评选相关视频,记录了2019年南山区总工会聚焦“创新”与“人才”两大关注热点,成功主办首届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人才评选活动,创出了具有南山特色的工会工作新品牌,并在此基础上乘势而上,2020年再次举办主题为“匠心智造,筑梦南山”的“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的过程,旨在挖掘出一批优秀人才代表,传扬树立具有时代特色的创新工匠人才典型,营造崇尚先进、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冯艳玲:

南山区总工会结合南山区高科技企业密集、技术人才集聚的区域特点,举办首届“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为高层次人才搭建展现创新精神与工匠精神的平台,评选活动获得圆满成功,有效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激发了全区各层次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受到社会广泛点赞,社会反响强烈。希望本次“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能继续秉承“专注执着、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挖掘南山具有时代精神的创新工匠人才典型,选出一批创新工匠典型代表,树立具有时代精神的创新工匠典范,激励全区职工争创“中国品牌”“中国质量”的干劲和热情,促进深圳创新工匠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深圳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工会力量和智慧。

路玉萍:

南山被誉为“创新之区”“人才之区”。2019年,区总工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创新”与“人才”两大关注热点,结合南山区高新企业密集、高技术人才众多的特点,立足工会本职,助力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探索工会工作新模式,创新性首次开展“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获得圆满成功,开创了具有南山特色的工会工作新品牌。获评的2019年十大创新工匠,所在企业年产值累计达到165.7亿元,个人专利累计达284项。

来自记忆科技的贾宗铭是首届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代表,同时也是本次终评评委之一。他上台发言,并为今年的候选人加油打气:

去年有幸获得这一称号,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在深圳这么一个高速发展的城市,每一位深圳人都在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这个城市添砖加瓦,每一位都是这个城市的工匠,作为新时代的工匠,我们不仅追求敬业实干,还要追求大胆创新,敢想敢干!这也是时代赋予“工匠精神”的新含义。

高精尖人才并驱争先

20名候选人“亮剑”求贤阁

本次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就受到南山企业和职工的高度关注,共吸引了103家企事业单位124名创新优秀人才积极参与,单位和个人参与积极性较去年大大提高。其中,中兴、迈瑞等一大批国际知名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踊跃推荐创新型优秀人才,腾讯、大疆等20多家知名企业为首次参评,与复评同步开启的网络投票,累计访问点击量超过686万人次,总投票数量达104万人次,评选活动越来越受到南山职工的高度评价和社会广泛认可。

16日进行的是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终评阶段的个人现场展示环节,终评评审采取“6+4”现场答辩的形式进行。来自IT技术、工业设计、互联网、数字技术等南山优势产业的高精尖人才,还有卫星热控、焊接技术、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优秀代表等20位创新工匠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现场展示,专家评委从创新度、产业化、影响力、代表性四个维度对每个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分。

为满足一直关注和支持本次“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却未能莅临现场的粉丝朋友们,主办方在“南山工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了活动现场全程网络直播。数据显示,观看活动网络直播在线人数累计达5.73万人次。

本次“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前10名将获评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荣誉奖,给予每人一定的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对第11-20名候选人颁发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提名奖证书,对第21-30名候选人颁发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入围奖证书。另外,对于在评选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基层工会组织、行业协会等,授予最佳组织奖。

最终的

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获奖名单

后续将在蛇口消息报、

“南山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公布

并于11月1日“深圳人才日”

进行表彰

敬请期待~

文图:沈亚红 李嘉鑫

编辑:李盛 萌子

美编:小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