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工会拍了拍你!2020年南山“十大优秀青工”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20-10-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020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南山区成立30周年,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南山,一直致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职工家园,打造湾区新兴青年职工共促共融发展的平台,为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创建注入青春力量。

而立南山正当时,湾区青工出新彩,优秀青工评选活动自2007以来,已经成功举办12场次,为南山区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青工,更营造了青年职工创先争优、优良风尚相继传承的良好氛围,为更多有“智”青年树立了新榜样、新潮流、新风尚。

南山区青年职工朋友们,那就速来查收这份2020年南山“十大优秀青工”评选攻略吧!

一、参评对象

(一)南山区在职青年工作者,需在本单位工作2年以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 (1984年10月1日之后出生);

(二)所在单位需有工会组织,或单位有意愿在半年内组建工会;

(三)以下人员不参与本次评选活动:获得过南山“优秀青工”、“最美青工”、“十大创新工匠”荣誉称号的;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 (非在编职工可参与评选 )。

二、参评条件

参评人在单位、行业里作出较大成绩,或在南山的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社会建设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为南山创建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和幸福和谐南山等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类杰出人才,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具有良好的职业精神,热爱本职工作,踏实、勤奋,有担当。在平凡的一线工作或脏、苦、累、险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为单位树立良好的形象并起到模范作用。

(二)在某一技术领域努力钻研,具有娴熟、突出的技术与超群的技能技巧,有丰富的研究或实践经验。在技术革新、技能攻坚、技能比赛、技艺传授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属专业骨干或行家里手。

(三)具有与时俱进、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在基础研究、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有创新性能力和成果;推动技术或行业、学科的创新发展,取得明显经济、社会效益。在各行业、各领域改革发展、破旧立新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

(四)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维护社会稳定、增进社会和谐、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志愿服务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具有如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抢险救灾、在突发事件中作出贡献等典型、突出、感人事例,体现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获得社会广泛认同。

(五)始终坚持中国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和时代主题,与祖国同奋进、与人民齐奋斗。尤其是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抗疫斗争,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风貌的。

三、评选流程

(一)宣传推广(10月中旬 )

采取系统通知和媒体宣传多种渠道,动员各级工会组织青工积极参与,提升知晓度,营造舆论氛围。  (二)报名征集(10月中旬 -11月6日 )

采取单位提名与组织上报的形式,各单位确定推荐参评人员,各街道总工会、区总直管工会负责本辖区、本系统参评人选的汇总和材料核实工作,报区总工会评选工作组委会。  (三)初评(11月中旬 )

组织专家评委对参评人的书面推荐材料进行评审打分,评选20名候选人晋级。

(四)实地考察(12月上旬)

由评选组委会对20名候选人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对候选人的材料和事迹真实性进行核实,此环节不评分。

(五)青工成长营(12月上中旬)

针对晋级的20位候选人,组织线下集中培训 +线上一对一辅导,提升候选人舞台演讲与展现能力。

(六)终评(12月下旬 )

终评包含网络投票和现场展示两个部分。

(七 )宣传表彰(2021年1月)

为10位获奖者拍摄视频,同时制作评选活动宣传册,在南山区第十五届青工文化节启动仪式上授予10位获奖者南山“十大优秀青工”荣誉称号,进行隆重表彰。

小彩蛋:

获评2020年“十大优秀青工”者,由组委会授予2020年南山“十大优秀青工”荣誉称号并给予一定的奖励。同时在申请区级技能培训类政府资助项目,申请全国、省、市、区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推荐。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区总工会:李嘉鑫0755-2654210313428989658

承办单位:薛川18124768384;刘林晴19806502285

南头街道总工会:26086243

南山街道总工会:26475300

西丽街道总工会:26528773

沙河街道总工会:26901417

蛇口街道总工会:26861146

招商街道总工会:26679033

粤海街道总工会:26416743

桃源街道总工会:26991764

了解更多评选活动详情,扫描二维码获取活动详细通知及推荐表模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