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能力,筑牢社区防线 粤海街道创业路社区举行急救培训

2020-10-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王志明)提升应急能力,筑牢社区防线。10月17、18日,粤海街道创业路社区开展急救培训,全面提高社区应急分队、物业人员、安保人员、志愿者及居民对突发事件响应能力及自救互救能力,减少因意外造成的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


为提升创业路社区应急队伍、志愿者、安保人员、居民应对突发事件响应能力及自救互救能力,减少因意外造成的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同时提升社区、街道应急公共安全综合能力。创业路社区党委、创业路社区居委会、创业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了此次“提升应急能力,筑牢社区防线”急救培训活动,活动由深圳市龙安应急公共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2全天的学习中,53位社区应急分队、物业人员、安保人员、志愿者及居民系统学习了院前急救三大致命伤(心脏骤停、气道梗阻、大出血)的处置方法,以及内科急症、急救基础知识、创伤急症、环境损伤的相关知识。同时,大家还学习了台风常识、居家消防、溺水、燃气等应急处理知识。

为了提高培训效果,主办方专门为大家准备了急救培训书籍和培训材料,有助于让大家可以尽快的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和技能。


在心肺复苏的实践练习中,大家利用所发的学习材料,认真、反复练习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及技巧。对于一些不易掌握的操作,培训老师一一指导,确保每位参与学习的居民都能够掌握每个步骤的动作要领。经过认真学习,大家取得美国心脏协会急救证书。

学习了应急救护知识,提高了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了现场急救能力。培训后,大家对课程给出高度评价,希望后续还能继续开展系统取证课程及公共安全常识,让更多社区居民受益。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