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垃圾分类,探秘生存水土 南山区“少年科游荟”第三期“出游”

2020-10-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口的不断增加,世界各国都不同程度地面临人居环境问题,如垃圾围城、水土流失等等。为向青少年和家长们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帮助青少年从小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培养环境保护意识。深圳市南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少年科游荟”带领南山区的青少年和家长们走进了南山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深圳市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南山区“少年科游荟”活动是由深圳市南山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南山科技事务所承办的系列科普惠民活动。第三期“少年科游荟”以环境保护为主题,于10月17日开展。本次活动深入学习了垃圾分类、水土保持等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

在南山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中,“蒲公英计划”义工组成的专业讲解团队首先为参团家庭展示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迫切性,通过多媒体LED曲形屏幕,生动形象展示了深圳市及南山区每日垃圾产生之多,危害之大,引发了参团家庭深思。

南山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二楼,青少年与家长们体验了多项互动游戏,通过垃圾分类投球竞技、垃圾分类知识大比拼、垃圾变废为宝交互游戏等13个互动科普体验项目,孩子们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在一篇欢声笑语中将知识刻进了脑海里。

走进深圳市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是集科普教育、科技示范、试验研究、技术交流于一体的示范平台和室外课堂。青少年与家长们先后参观了“蚯之丘”、“木华园”、“金哲园”等景观,通过让参团家庭近距离接触水土保持事业,使参团家庭对水土保持有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参观者的水土保持和生态环保意识。随后,讲解员为参团家庭播放了一组动画宣传片《寻梦家园》,使青少年带入到动画角色当中,引发共情。

最后,第三期“少年科游荟”在小朋友和家长们的集体合影中结束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收获颇丰。意识到环保并非口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们可以通过改变自身的行为开始。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