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关爱吸毒人员 桃源街道拉起“拒毒”防线

2020-10-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方淑凌为响应区禁毒办关于平台关爱行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深入普及毒品危害知识,使禁毒宣传教育延伸到社会各个角落,温馨禁毒社工在桃源街道法治建设部的大力支持下,前往珠光社区开展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

社工与服务对象进行沟通

社工通过走街串巷的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毒品知识,传授防毒、拒毒小技巧,并引导妇女群众共同参与禁毒斗争中来,从精神上树立起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防线,在行动上自觉抵制毒品,从而创建“无毒家庭”。

社工向商户发放禁毒宣传单

期间,禁毒社工用聊天、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吸毒人员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并指导吸毒人员亲属要关心和采取正确的引导方式,配合政府一起帮助他们早日戒断毒瘾,用平等的眼光对待他们,并积极鼓励他们定时做好尿检,争取早日戒毒康复。


社区在药店进行毒品宣传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