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选手一展风采!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7场赛事圆满落幕

2020-10-21 来源:南山文体通


上个周末

深圳湾体育中心、荔香公园网球场、南山博物馆

分别举办了武术太极、羽毛球

健身气功、网球和桥牌比赛

现场气氛火热十足

快和文体君一起来回顾吧

01

2020年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

武术太极比赛

10月18日,2020年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武术太极比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大树广场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武术、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

本次赛事由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太极拳研究会和南山区太极拳协会协办,南山区体育总会对比赛进行了指导,共有21支队伍338人参加。

比赛在紧张而有序的气氛中进行,每个参赛队伍和队员,都全神贯注,密切配合,把各自队伍的技术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打出了不同的风采。

经过紧张的角逐,月亮湾公园太极辅导站夺得了集体冠军,阳光棕榈园天才陈式太极拳队和桃源金色年华社区太极辅导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另外, 华侨城生态广场中新街太极辅导站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大冲社区太极辅导站获得优秀组织奖。

02

2020年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

羽毛球比赛

由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南山区羽毛球协会协办、南山区体育总会指导的2020年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羽毛球馆举行,吸引了三百多名羽毛球好手前来参赛。

本次赛事的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在疫情防疫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从防疫物资准备、防疫检测人员培训,到参赛队员的核酸检测,都有专人负责,确保了赛事的顺利进行。

最终,南山羽协队获得第一名,中国南山队获得第二名,南山区教育局队获得第三名。

03

2020年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

健身气功比赛

2020年10月17日,2020年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顺利落下了帷幕。

本次赛事由南山区政府主办,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区武术协会协办,共有14支队伍138人参加。

经过激烈的比拼,华侨城生态广场中新街太极辅导站夺得了集体冠军,月亮湾公园太极辅导站和星海名城社区太极辅导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另外,大汪山社区太极辅导站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龙联春江太极辅导站获得优秀组织奖。


滑动查看更多


04

2020年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

网球比赛

10月18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网球比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南山区网球协会协办,本次比赛吸引了210多名选手参赛,与往届比赛相比,参赛人数有了大幅增长。

本次比赛现场配备了多名医护人员以及专业的医疗设备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赛场布局在全国比赛的规则基础上增设隔离区,并对现场各区域进行科学管理,设有醒目标志。所有运动员赛前均进行核酸检测,入场前全部进行体温检测。为了避免聚集,赛后第一时间将各项目成绩表粘贴在成绩公告栏并及时颁奖。

经过120多场激烈的较量,南山文体局队获得比赛的冠军,多伦少队获得了亚军,猛龙队获得了季军,麒麟队获得了第四名,规土公务联队、海马俱乐部、猛龙二队、政法委队并列第五名。

05

2020年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

桥牌比赛

10月18日,2020年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桥牌比赛在南山博物馆举行。此次比赛为双人赛,共有来自南山区各街道的64名桥牌爱好者参加。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较量,最终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曾桂强/黄文锋获得冠军,王诚/崔军获得亚军,夏剑秋/梁乃斌获得季军。

06

2020年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

青少年拳击比赛

2020年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青少年拳击比赛于10月15日在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同乐实验学校正式开始,参赛运动员共102名,参赛队伍有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同乐实验学校、赤湾学校、荔香学校、松坪第二小学、福林小学、博伦职业技术学院、南方科技大学教育集团第二实验学校、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金旺角拳击体能兵工厂、弘德武道、拳击盒子俱乐部共11支队伍。

经过激烈角逐共角逐出冠军25个,亚军25个,季军12个,其中南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同乐实验学校团体总分获得第一名,博伦职业技术学院团体总分获得第二名,松坪第二小学团体总分获得第三名,赤湾学校团体总分获得第四名,荔香学校团体总分获得第五名,弘德武道团体总分获得第六名。

获得优秀教练员的有松坪第二小学的李鹏程,金旺角拳击体能兵工厂的王怀森等,获得优秀裁判员的有王博,张焕良等,获得优秀运动员的有同乐实验学校的余鑫荣,松坪第二小学的钟瑶,第二外国语集团海德学校的何卓扬等。

07

2020年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

青少年跆拳道比赛

2020年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青少年跆拳道比赛于10月18号在南山文体中心圆满闭幕,本次比赛由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山区教育局承办,南山区青少年跆拳道协会协办,有来自区学校、俱乐部的22支队伍,近400名运动员在青年组、少年组、少儿组、儿童甲组、儿童乙组、幼儿组六个大组别,78个小级别中展开激烈角逐。

最终,东龙翔飞代表队、同乐学校代表队、华夏发景代表队、中正武道代表队、铭将发景代表队、八正武道代表队、功夫袋鼠代表队、学府二小代表队获团体总分前八名;同乐学校代表队梅雨晨、学府二小代表队赵温昌、深大附中代表队黎浩宇、铭将发景代表队林清润、华夏发景代表队姚颖、东龙祥飞代表队吴小丹等获优秀运动员;同乐学校代表队廖伟龙、学府二小代表队周昊征、深大附中代表队孙波、华夏发景代表队曾海帆、南山道场代表队范化祥、铭将发景代表队程庆获优秀教练员;铭将发景福海队、八正武道代表队、中正武道代表队、南山道场代表队、深大附中代表队获道德风尚代表队。

以上几场比赛

都受到了社会各界、参赛运动员的一致好评

也为南山各项体育运动的发展和推广

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期待各位选手来年再创佳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