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加强日常监督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行医

2020-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谢旅根10月20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根据南头街道社区网格员的反映,在位于南头城社区内巡查时发现有三家无证行医机构。当天上午,南山区卫生监督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南头古城内存 在的无证行医窝点进行突击检查,并现场进行影像资料取证。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通过走街串巷,仔细排查社区网格员所反映的三处无证行医窝点,现场发现一家涉嫌无证行医场所大门紧闭未见营业,另一家出租屋内摆放一张牙床,却未发现有开展诊疗行为,当事人夫妻双方也表明自己是从其它地方搬到此处,也在联系他人售卖牙床,并未进行非法行医,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口头警告当事人非法行医行为的后果严重性,要求当事人尽早把牙床处理掉。随后,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第三处发现一家推拿馆,现场未发现有开展诊疗活动,未发现有诊疗相关药物和相关诊疗收费登记等,门口也未发现有医疗广告等相关标识,但在房间内却发现存放有未使用过的针灸针。询问当事人其声称自己并未开展针灸诊疗行为,平常都是只给人推拿按摩,没有给别人看病,针灸针是平时给自己扎的。

通过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和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的现场调查,并未发现以上三个场所存在无证行医的情况。今后,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还将继续加强对南头古城片区的巡查,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若发现存在无证行医的情况,将立即按照相关规定处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