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街道第二期“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培养工作室”正式开班

2020-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彭佳珺 韦斐文)为进一步培养社区领头人,10月20日下午,招商街道第二期“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培养工作室”在蛇口网谷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班,街道党政领导、党群工作部、专家、牵头人及学员等5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招商街道“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培养工作室”是在南山区委组织部的领导下的第一个试点工作室,成效显著,并召开了全区“一室两库”建设工作推进会和研讨会。

 

第二期“书记工作室”将在人才培育的基础上,重点聚焦解决社区实际问题,分类分组专题攻坚,总结提炼社区治理实践经验。同时,结合社区领头人储能计划和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工作要求,加强“群雁”人才梯队的建设,增加对社区楼栋长、物业公司和业委会等队伍的团队建设和培育,增强“头雁”和“群雁”间的凝聚力。

本期招商街道“书记工作室”的牵头人队伍进一步壮大,在第一期4位第一牵头人的基础上,每个小组增补一名优秀的社区党委副书记作为第二牵头人。

开班仪式上,街道领导为8位牵头人颁发了聘书,并组织每组选定一个实践议题,接下来将由牵头人带领小组研讨,按照“议题调研 -研讨方案 -具体实施 -总结反思”四步走,最终在街道成果汇报会上分享研讨结果。

本次开班仪式还邀请导师带领学员们开展一场高效团建活动,运用游戏化学习的方式调动学员们参与的积极性。

在整场团建活动中,每一位学员都非常投入,大家彼此互动、相互配合,顺利地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挑战任务,团队的新老学员间的熟悉程度和协作力都大大增强。

学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团建活动,深刻地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也希望在接下来的课程研讨中继续加强对彼此的了解,共同攻克社区治理难题。

招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强调,通过“优秀社区党委书记培养工作室”这一平台,进一步提升社区领头人的综合素质,发挥他们在社区中的带头作用,带动其他工作人员工作能力再上一个台阶,不断适应现代化新形势新要求。通过加强“书记工作室”的建设,培养一批跟党走、听党话、作风硬、能力强的社区领头人,切实加强小区党组织在小区各项事务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招商街道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水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