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广普及 戏水消暑无忧虑 大汪山社区开展安全戏水线上线下宣教活动

2020-10-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梁水容  奉伟平)夏秋两季,戏水消暑是人们常选择的娱乐活动,但由于安全意识淡薄、防险自救能力和知识欠缺、监护不到位等各种原因,溺亡事件频发。为建设幸福社区、安全社区,南头街道大汪山社区党委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线上视频直播与线下互动宣教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社区党委、社区工作站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宣传海报等平台广泛宣传、提前预热,并于10月22日下午在愉康花园二期广场拉开了现场直播的序幕。活动当天,社区居民扫码登录直播平台,观看主办方提前制作的各类涉水安全知识视频动画,学习了戏水场所的选择、监护管理、入水前准备等各方面知识,在线提问并参与知识抢答。随后,专业游泳教练员实地展示了遇险自救、紧急呼救和心肺复苏等方面内容,并邀请群众进行现场体验。

经初步统计,本次活动现场共吸引300余人,登录直播平台观摩参与1000余人,参加线上知识抢答。目前,活动已正式进入线上阶段,直播平台将持续滚动播放各类知识短片、事故案例、技能知识等,供居民群众随时扫码登录观看、学习。

本次活动,是大汪山社区党委结合实际民生需求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的又一次微改革、微创新活动,依托时下主流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安全宣教,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与度,增强了互动,延长了持续时间,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