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洲东社区举行长者季度生日主题活动 营造和谐社区氛围

2020-10-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体现社区对老人家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增强社区的凝聚力、营造亲近和谐的社区氛围,10月21日下午,白石洲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第四场生日活动“披萨主题”活动,并邀请社区长者前往参加。

本次生日会邀请资深烘焙老师,现场教学制作本次美食:披萨。披萨是一种发源于意大利的食品,在全球颇受欢迎。披萨的通常做法是用发酵的圆面饼上面覆盖番茄酱、奶酪以及其他配料,并由烤炉烤制而成。奶酪通常用莫萨里拉干酪,也有混用几种奶酪的形式,包括帕马森干酪、罗马乳酪、意大利乡村软酪或蒙特瑞·杰克干酪、马苏里拉奶酪等。

据悉,本场活动是白石洲东社区长者生日会系列活动中的最后一场活动,现场共有37位社区长者参加活动。活动开始之前,烘焙老师与工作人员一起提前将所需食材、酱料以及工具摆放在每位长者的座位上。参与活动的长者们看到如此多食材显然有些不知从何下手,在老师一步步的讲解帮助下,开始制作披萨饼皮,涂上披萨酱。加上水果、火腿片、芝士等配料,把披萨放入烤箱,长者们专心地学习着每一个步骤,整个制作过程非常和谐,很快美味可口的披萨就出炉了。长者们看到自己的成果后很开心,与大家一起大合影后,一起分享自己所做的美味。

最后,作为“福寿康宁.幸福今朝”公益活动的最后一场,居民均均表示不舍,还想继续享受烘焙的过程中,希望以后还能再开展这一类的公益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