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融交会盛大开幕!南山尽显文化&科技创新融合实力

2020-10-26 来源:创新南山

10月23日,为期三天的2020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 简称“融交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融交会以“新时代、新体系、新体验”为主题,汇聚北京、上海、深圳、深圳南山等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400多家文化科技企业参展,一同展示创新成果和前沿趋势,打造文化与科技融合的盛宴。

深圳市南山区组织区内7家具有文化科技融合代表性的企业奔赴南京参展,通过融交会这一全国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的展览交易平台,全方位、多维度地彰显出南山文化&科技创新融合实力!

▲2020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

江苏·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A厅A11 深圳·南山展位

展会期间,中宣部文改办副主任高书生、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梅建平等领导莅临深圳·南山展位参观指导,详细了解和体验了参展展品的功能、特点,并对南山文化科技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还鼓励南山企业继续发挥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能力,为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

▲ 中宣部文改办副主任高书生(右二)

▲ 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梅建平(右二)

本次展会,深圳·南山展位参展企业重点推出多件极具南山代表性的文化&科技创新展品,展品一经亮相便成功聚焦全场视线,如:全场最靓的仔——智能教育机器人“悟空”、拥有600万粉丝的抖音红人“虎墩小镖师”、能玩游戏的智能垃圾桶TetraBIN、目前全球最酷炫的沉浸式3D直播间、全球首款“所画即所得”的激光切割机——激光宝盒(LaserBox)、被誉为“学龄前孩子不可错过的优秀产品”的童小点思维启蒙机器人(mTiny)、身心交互系统——智能心理调节一体机、用AI打造虚拟形象进行互动的香蕉智能科技AI摄像头等,参展企业创客工场还为观众提供机器人火线狙击体验项目,前来体验的观众可以操作机器人射击场地内的球瓶。现场浓烈的科技氛围不断吸引大批观众驻足观看体验,也引起了各大主流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

深圳南山作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已连续参展两届融交会,在推动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道路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经济大区”“创新强区”“文化产业高地”“成立30年GDP增长78倍”......这些被大众赋予的标签充分彰显着南山的文化基因与科技创新实力,一系列数据也印证着南山的“稳”实力和“进”潜力:

文化与科技紧密结合、创意与创新水乳交融

10年来,南山区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约10倍。创意设计、动漫影视和演艺、文化软件及游戏、新媒体和网络文化、文化旅游、数字出版、高端文化装备等七大产业蓬勃发展,形成比较优势。据统计,截至目前南山区文化企业总数15000余家,市级及以上文化产业园区13家,其中1家国家级示范园区,2家获得省级示范园区创建资格。南山和华强方特分别获得“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集聚类和单体类基地授牌。

创新创业活跃

诞生了平安、华为、招商银行、腾讯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兴、大疆等一批航母级企业,培育了光峰光电、柔宇科技等一批新锐企业,有海内外上市企业174家,国高企业超过4000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约占全国八分之一,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97件,获评“全国首批科技服务业试点区”“全国双创示范基地”。

新兴产业领先领跑

前瞻布局集成电路、5G、人工智能、海洋经济等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60%左右。发布国证“南山50”指数,亮出大湾区科技创新景气指数的新名片。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南山建区30周年,三十而立的南山将踏上新的征程。未来,南山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铿锵的步伐,把深度融入、全面参与“双区”建设作为改革开放“二次创业”,将其独特文化魅力与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气质相结合,努力锤炼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中一颗闪耀的文化之星。

本届南京融交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部门指导意见精神,重点打造了文化和科技融合典型应用案例、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成果、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成果、业态创新成果等展区,以持续建设好全国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的展览交易平台,展示创新成果和前沿趋势为目标,为观众成功打造了一场全新的文化盛宴。

今明两天,欢迎持续锁定

2020中国(南京)

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

江苏·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新庄)

A厅A11展位

深圳·南山展位

祝本次展会取得圆满成功!

祝南山企业硕果丰收!

来源:深圳市南山区文化科技促进会、南山文体通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蛇口国际海洋城在哪里?要怎么建?全新规划来了~

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

2179套!南山最新一批人才安居房申请启动!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