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斗腕公开赛深圳圆满落幕

2020-10-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0月24日、25日,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斗腕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超力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超级腕力联盟(SAL)联合承办,万佳安智能科技独家冠名赞助的2020中国斗腕公开赛(D.1 Armwrestling China Open)在深圳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院热力开斗。

在大赛开幕式上,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综合部部长赵杏枝女士现场致辞,表达了对中国斗腕运动发展的美好祝愿,并正式宣布比赛开幕。在开幕词当中赵部长提到:“2020年是中国斗腕运动加入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大家庭的第二个年头,非常惊喜的看到新冠疫情当前依然有这么多来自各行各业,热爱斗腕运动的运动员从祖国各地齐聚深圳南山,参与2020中国斗腕公开赛。非常开心可以在现场参与这项力量与速度相结合的竞技体育运动。”

因为疫情影响,今年的赛事虽然少了国外的明星选手,但精彩程度却没有打一丝折扣。

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18个省、市斗腕运动员,共计192人次参与18个组别的奖项角逐。经过全天共计9个小时335轮次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了18组冠、亚季军。

2020年初,虽然疫情一度导致体育赛事活动全面暂停,但在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后,中国的斗腕运动,就得到了长足的发展。6月份至今,全国累计共有20多座城市举行了斗腕赛事。预计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元旦,还将有10场全国性的比赛上演。对于参与斗腕运动的选手来说,投入其中,会获得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收获。 

本次赛事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斗腕运动如何“破圈”发展主题论坛,与会的行业人士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并基本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推动斗腕运动“破圈”发展,超力嗨体育计划与深圳大学体育部张俊杰老师就:斗腕运动进入深圳大学校园,成立斗腕运动社团、加入深大校运会深度交换意见。深圳大学体育部、校工会主席张俊杰老师表示,接下来将计划将斗腕作为单项赛事纳入到深圳大学校运会的赛事体系中。超力嗨体育已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中国斗腕公开赛,期待在2021年中国斗腕公开赛的赛场上有来自深圳大学的学生代表参与下届中国斗腕公开赛。

2020年中国斗腕运动再次迎来“井喷”式发展。仅从6月-10月底,中国国内已经举办了20多场各大规模的斗腕(腕力)赛事。从现在起到2020年底,还将有10余场国内各级别斗腕(腕力)运动赛事。这一切都与2019首届中国斗腕公开赛的成功举办有着密不可分的重要联系。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斗腕委员会、超力嗨体育计划与国内众多企事业单位、高校、部队成立业余斗腕队伍,打造基于各种“联盟”群体的业余斗腕赛事体系,与“全民健康”的政策深度融合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综合部部长赵杏枝、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登福、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竞体科科长叶崴、万佳安智能科技总裁许明、深圳大学体育部张俊杰出席此次比赛。

10月25日晚间8点45分,2020中国斗腕公开赛在南山文体中心聚橙剧院闭幕。2020中国斗腕公开赛由中国极限运动协会、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斗腕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超力嗨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超级腕力联盟(SAL)联合承办,万佳安智能科技独家冠名赞助。

25日的闭幕式之后,云南省杠青趣腕体育有限公司为北京超力嗨体育举办了授牌仪式。超力嗨体育将作为指导单位,在未来杠青趣腕体育公司在大学生斗腕运动校园赛事的推广与发展上,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帮助。

未来,超力嗨体育计划开拍一部以斗腕运动为主题的电影,希望通过电影的传播,让更多人接触、了解并喜欢上这项运动;同时,全国范围内统一的赛事积分体系正在积极制定中,选手们参加各个城市赛事所赢得的积分,都会计入到全国积分体系中,从而形成各自的积分排名;主办方还积极与深圳大学沟通,希望将斗腕运动带到高校校园内,摸索出一个成功的模式,进而在全国高校范围内复制推广;此外,斗腕运动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的尝试,也在同步展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