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影与书籍里,遇见未知的自己 蔚蓝海岸社区通过英文电影和原著构建国际化社区

2020-10-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这电影,这本书.....真是不可思议”、如何解读英文原著作者或者英文电影导演的用意?他们的故事背景如何?有哪些现实教育意义?又有哪些英文知识我们可以学习?……连日来,这些问题引起蔚蓝海岸社区居民的讨论和思考。

2020年9月伊始,深圳南山区蔚蓝海岸社区陆续开展了三场“英文电影&名著英语沙龙”,作为“构建蔚蓝海岸国际化社区,英语说综合项目”的一部分,此次活动由蔚蓝海岸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政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

因为今年的特殊情形,主办方特意为学生选择了三部很有代表性的影片和书籍与大家共同探讨学习,分别是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返老还童》,书籍《非暴力沟通》,主办方希望从多个维度带领社区居民进行学习:从“美国梦”、金钱观、派对文化、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到爱、死亡与生命。

正如《非暴力沟通》中一句话:The biggest communication problem is we do not listen to understand. We listen to reply."(沟通中的最大问题是:我们不是为了理解而听,而是为了回应而听。"),主办方也期望在社区的英语课程不仅仅是教授居民们“英文的知识”,而是可以更多的传授“人生的知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