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交会圆满落幕!深圳南山展区的精彩现场,都在这里了

2020-10-27 来源:南山文体通


备受关注的2020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于10月25日圆满落幕。深圳南山作为重要参展单位之一,围绕本次展会“新时代、新体系、新体验”主题,展出了人工智能、教育内容、VR及AR应用、新媒体艺术、动漫IP、创意设计、游戏、数字媒体、互联网应用科技等领域的文化&科技融合创新成果。


展会期间,深圳南山展区一直是人气集结地,深受现场观众追捧,得到主办方以及领导嘉宾的多方赞许。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中宣部文改办副主任高书生,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梅建平,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虞美华等领导莅临深圳·南山展位参观指导,详细了解和体验了参展展品的功能、特点,并对南山企业在文化科技融合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还鼓励南山企业继续发挥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优势领先能力,为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注入新动能。

▲ 顺序依次为: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中宣部文改办副主任高书生,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梅建平,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虞美华。

144㎡的空间,浓缩聚焦南山文化&科技创新亮点,7家文化科技融合代表性企业携带南山创新基因,充分彰显出南山区文化&科技创新实力,为广大参展群众带来全新的观展极致体验。本次展会深圳·南山展区日均人流量达2000多人次,参展企业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满载而归!

作为全国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的展览交易平台,本次展会精准聚焦文化科技深度融合,汇聚全国文化科技融合的前沿成果,充分发挥集聚效应,为文化科技深度融合提供了有力的“标杆”示范作用。

深圳南山作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已连续参展两届融交会,在推动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道路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通过本次展会,不仅对外展示了南山区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中的创新成就,同时全方位、多维度的彰显出南山文化&科技创新融合的强劲实力。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南山建区30周年,“三十而立”的南山将踏上新的征程。未来,南山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提升文化&科技融合创新驱动力,以铿锵的步伐,把深度融入、全面参与“双区”建设作为改革开放“二次创业”,奋力向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阔步迈进!

展会现场精彩回顾

智能教育机器人“悟空”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身高仅约20厘米,手脚关节处灵活准确地摆出舞蹈动作,跟着音乐在线“学喵叫”,没人打扰时,扑棱扑棱的大眼睛就开始打起盹……这款外观萌趣,富有超强表现力的智能教育机器人“悟空”来自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一出场就成为展区的一大亮点,成功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围观,圈粉无数。


抖音红人“虎墩小镖师”

深圳市元人动画有限公司


他虎头虎脑、率真可爱,他执着、莽撞、热情、自信、耿直善良、传播正能量!这个由深圳市元人动画有限公司通过3D动画呈现出的风趣卡通角色,在抖音平台拥有600万粉丝的抖音红人“虎墩小镖师”来到了展会现场,许多忠实粉丝们慕名而至,人气超高!

激光宝盒、童小点思维启蒙机器人

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

想体验一把“所画即所得“的创作魅力吗?全球首款通过画笔来定义切割/雕刻的桌面级智能激光切割机——激光宝盒可以实现!使用者只要执行简单的三个步骤,就能将创意转化为现实。

如何培养孩子对各门学科的学习兴趣,让孩子不断获得新启发?童小点思维启蒙机器人可以助力!与一个有着熊猫一样的外部造型,丰富表情的大大眼睛的萌物交流,无需手机和电脑的介入,只需要一个点读笔就可以带你走进编程启蒙的世界。

这两款由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童心制物(Makeblock)推出的展品在现场吸引了许多携带小朋友前来的家长关注,为了体验一把高科技,大家纷纷排起了“长龙”,一些小朋友也跃跃欲试,更有家长在体验完童小点思维启蒙机器人后兴奋感叹道:“外观Q萌,不用人教,孩子一定爱不释手!”

深圳市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在现场还为观众提供机器人火线狙击体验项目,前来体验的观众可以操作机器人射击场地内的球瓶。

能玩游戏的智能垃圾桶TetraBIN

深圳闪电鸟科技有限公司

你见过这样一款颜值高、能玩游戏的垃圾桶吗?这是深圳闪电鸟科技有限公司为了改善人们乱扔垃圾的恶习,设计的一款智能垃圾桶TetraBIN,它是世界上首款物联网智能环保交互回收装备,荣获了纽约设计奖且在全球多个核心商业区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落地。通过将交互科技和原创艺术融合,把我们生活中最普遍的、容易疏忽的基础设施变得更加有趣,同时为未来智慧城市贡献多元力量,这就是创新的魅力吧!

身心交互系统——智能心理调节一体机

柏斯速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中国睡眠研究会在2016年公布的睡眠调查显示,2018年中国失眠患者的比例高达38.2%,越来越多人认识到失眠危害的严重性,并开始主动寻求帮助。如何解决睡眠危机?

柏斯速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独创的这款速眠身心交互系统能够帮助使用者缓解压力,增加积极情绪,提高生理机能协调性,快速改善紧张、疲劳、身体疼痛等不良状态。许多有失眠忧虑的人士前来了解后进行了体验,不少体验者在亲身体验后直接种草下单,当场惊叹“太舒服、太安心”。

全球最酷炫的沉浸式3D直播间

深圳市在美科技有限公司


更酷炫的虚拟直播环境,体验更新潮的直播方式!由深圳市在美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打造的在美直播空间,通过“沉浸式3D直播系统”利用MR软件技术和极简单的硬件,可根据不同需求,实时切换直播背景画面,实现完美的虚拟直播场景,让直播有趣又抢眼!为前来体验的观众带来了沉浸式超感官体验!

香蕉智能科技-AI摄像头

深圳市香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想不想在屏幕上见到虚拟合成的自己?深圳市香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最新的香蕉智能科技-AI摄像头,可根据客户需求,通过香蕉智能科技AI摄像头合成虚拟形象,并能够实现与虚拟形象进行实时互动与交流等多种功能,完美展现出一个自己和“自己”互动的直播场景!

展文化风采,览科技力量

深圳南山,创新不止

我们明年再见

来源:深圳市南山区文化科技促进会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