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家,就在南山!“智慧童书馆”落户桃源街道峰景社区

2020-10-27 来源:南山文体通


“用笔点点书本,

它会给我讲故事,可好玩了!”

刚过去的周末

在南山区桃源街道峰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阅读



原来,这里新设了一个

“社区有声智慧童书馆”

内含有声图书近500册

营造出沉浸式有声交互学习环境

让孩子们真正爱上阅读



这座有声图书馆,是深圳首家“社区智慧童书馆”,是桃源街道“三区融合”工作在社区落地的特色项目。

走进峰景社区有声智慧童书馆,就会发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拿着点读笔一页页点读,孩子们边看边听兴致十足。



“孩子目前还不认识字,之前给孩子讲故事也不够生动,在这里,孩子可以自主阅读,我也可以在这里学到讲故事的技巧。”峰景社区全职妈妈谷巧红说。目前,她和另外19名妈妈是智慧童书馆招募的第一批志愿者“故事妈妈”。



目前,馆内有各类有声图书近500册,涵盖绘本故事、经典童话、英语童谣等十大主题,可满足0-8岁儿童阅读的不同需求。



童书馆培训讲师贾婷戈介绍,孩子们识字量有限,馆内图书编选以及课程研发都以孩子视角出发,并辅助语音、动画等多媒体互动技术,让儿童沉浸在立体式互动有声空间里,营造孩子的语境世界,让儿童在探索学习环境中,自然地接受教育。



童书馆共分四个区域:

自主阅读区亲子阅读区,可实现幼儿自主阅读和亲子阅读,有声伴读可帮助识字能力有限的孩子阅读中英双语绘本和童谣,让孩子爱上阅读。

故事妈妈活动区,经社区招募且培训合格的全职妈妈可给社区适龄孩子讲故事。

育儿经验交流区,妈妈们可通过图片、录音及留言等方式交流、分享育儿经验及心得。

未来,峰景社区有声智慧童书馆

还将持续开展

大手拉小手亲子读书等

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对社区少年儿童学习、生活、心理健康

进行全方位关怀

让孩子们从小爱阅读

为其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温馨的氛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