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南头街道近百名党员绕同乐社区徒步

2020-10-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亚平)10月27日下午,南头街道机关二支部与同乐社区居民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主题徒步活动,近100名党员名干部群众从同乐社区和谐乐园出发,举行“喜迎特区四十载,改革开放再出发”徒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讲话精神。

徒步活动以同乐社区和谐乐园为起点,经过社区绿道,南海大道、北环大道以及中山园路,到达具有悠久历史的同乐村为终点,全程约6公里,路线以同乐社区和谐乐园为载体,突出绿道、城市美景,与人文景观相结合,深度体验同乐社区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来取得的新面貌、新成绩。特别是同乐社区和谐乐园,此处曾一度是建筑垃圾的非法倾倒点,周边时常有居民自垦种植,市容环境“脏乱差”。

2018年9月,南头街道同乐社区党委联合南山城管部门整治清理出该“三不管”地带,并创新利用社区民生微实事,把该地块打造成一个“开心农场”,荒地蝶变为乐园。菜园近千平方米,取名为“和谐乐园”。在社区党委引导下,“和谐乐园”充分调动社区老人协会、小区物业、企业代表等各方参与,采取轮候种植的方式运行。通过党建引领,多方协作,荒地变乐园,社区的“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参与徒步的党员干部手持徒步地图,一边走,一边体验徒步的快乐,一边对沿途的自来水厂、博伦学校、直升机场、社区便民路等具有一定历史意义地标以及社区的综合治理成果互相交流。南头街道机关二支部的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党员的领导力与组织力,加强党员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健康体魄在工作当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徒步结束后,南头街道还邀请了南山区政法委、南山区司法局、南山区网格管理中心,《法治日报》深圳记者站以及南山联络点的领导和嘉宾进行座谈,大家围绕“喜迎特区四十载,改革开放再出发”对社区法治建设、社区微法庭、基层党建的建设等议题进行交流。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