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关爱进后海 共筑健康新社区

2020-10-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营造健康的社区环境,推进健康社区建设,2020年10月13日,后海社区党委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关爱居民健康”之中医社区行首场活动,让近50位社区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体验到中医问诊和健康理疗服务。

 

活动现场,资深中医师通过望闻问切,为居民诊断健康问题,并针对居民生活饮食、日常习惯、健康状况等方面给予专业意见。

同时,经验丰富的中医理疗师为居民群众进行了肩、颈、腰、腿等部位的推拿,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身体不适。此外,中药师通过认药、辨药、称药、制药囊等方式,向居民群众认真悉心介绍了中草药,让居民在识香辨味、亲身体验的过程中深刻体会和领悟中医药文化。

“关爱居民健康”之中医社区行系列活动是后海社区党委以民生微实事为抓手开展的系列便民惠民活动,旨在弘扬中医文化,增强居民体质,坚定居民抗击新冠疫情的决心。接下来,社区党委还将持续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中医健康问诊、推拿体验、古法拔罐、香囊制作等多方面中医药服务,为营造健康和谐的后海家园贡献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