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健康,爱在社区” 西丽街道举行禁毒爱心义诊

2020-10-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陈浩然)为深化禁毒教育工作,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为居民的健康更加一重保障,2020年10月29日上午,西丽街道禁毒社工在南山区禁毒办和西丽街道法治建设部的大力支持之下联合松坪山社康服务中心、南方科技大学医院在松坪山西区三期开展以“无毒健康,爱在社区”为主题的禁毒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专家医生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免费进行血压、血糖的检测,并耐心地为前来参与的居民答疑解忧。同时,还为义诊的老人们耐心讲解了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仿真毒品展示等,向活动居民普及吸食毒品后对身体所产生的危害,在吸食毒品后,身体的器官会造成不可逆的影响,如膀胱萎缩,血管硬化,脏器受损等,告诫社区居民千万不要因为好奇,而去接触毒品,同时也要注意小心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触到毒品,提醒居民们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拒绝毒品,远离毒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居民的禁毒、防毒意识,还通过义诊的形势,增强了居民对于疾病的知识了解和认识,引导居民树立起健康生活的观念,培养健康行为,为营造健康生活,无毒社区打下了更坚定的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