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青年之家“新星农场”欢乐开幕

2020-10-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号召,近日,南山街道青年之家“新星农场”在南园社区邦舍公寓顺利揭牌,属于南山青年的“新星农场”青年公共空间正式对公众开放。

“新星农场”由南山街道党工委、团工委及南山区社会创新促进会联合打造,见新社会创新工作室联合青年人共创内容。南山街道党群工作部、团工委工作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20多名青年团员参加了开幕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园艺治疗师胡美兰老师为青年团员讲授各种作物的习性与种植经验,并带领大家分组认领土地、进行种植。作为初学者的青年团员们全情投入,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种下了喜爱的作物,并将在接下来继续以“园艺练习生”的身份呵护作物、维护农场建设。

期间,青年团员们还就理想生活空间这一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发挥各自想象力,共同搭建了心中的理想屋顶模型。一位青年团员表示,“当我们去触摸泥土,感受一株植物的生命秘密时,这些柔软的自然的事物能打破城市的坚硬。屋顶种植,往小了说是一个有趣的活动,往大了说是一种生活概念的传递。”

“新星农场”致力于将屋顶农场打造成为南山青年团员暂离都市喧嚣的一方乐土,并以此为契机,整合社区各方资源,搭建农场议事平台,调动青年积极参与社区服务,营造一个青年团员愿意参与、乐于互动的青年公共空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