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国企青睐深圳一高新企业 携手共促肿瘤风险早筛全民推广

2020-10-30 来源:深圳南山网

深圳南山网讯(记者 徐哲康 通讯员 隗义然)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每天约有1万人确诊癌症;深圳自2009年起,癌症死亡已占深圳居民死因构成25%以上,意味着每4个死亡人口中,有1人死于癌症。肿瘤已成为威胁中国城市居民最大的健康杀手之一,在一线城市尤为凸显。如何有效地预防肿瘤的发生,防治结合,做到“治未病”?这一关乎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议题,已上升到国家规划的战略层面。

国务院于2016年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下文简称《纲要》),提出“要坚定不移贯彻预防为主方针。重视重大疾病防控,优化防治策略,最大程度减少人群患病。”而数据显示,如果能早期发现风险,多个癌种的治愈率均在90%以上。因此,在肿瘤发生之前、形成的早期,提早为患者发现风险,将能有效改变当前“肿瘤发现已成癌”的被动局面。

与《纲要》规划相呼应的,在深圳有这样一家生物技术高新企业——华瑞同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近20年来深研肿瘤风险早筛技术,其国家高新技术产品——体可问 ®,通过2ml血液,检测人体血清中胸苷激酶1 ( TK1 )的含量,进而评估受检人体内是否存在肿瘤等重大疾病风险。该技术产品能帮助医生在早早期筛查出受检人是否存在肿瘤风险,并对受检人的身体状况进行动态监测,为预防、治疗、预后提供重要参考。该技术获得国内、国际多项专利认证,超过300家专业医疗机构正在使用,并已列入国家级科研课题。

基于华瑞同康的肿瘤风险早筛技术与项目在临床与大健康领域的应用价值,国药控股(中国)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国药汇融(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邀约华瑞同康创始人出席2020上海论道医疗大健康行业价值投资论坛。会上,由国药汇融(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与华瑞同康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多维度合作,携手致力于促进肿瘤早期风险筛查技术推广,进而有效降低中国人民的肿瘤发病率。

一次简单的抽血,让人们在花费很少的情况下,早早获知身体是否存在重大疾病风险,避免肿瘤等重大疾病的发生,从而避免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的伤害与经济负担。自2017年起,体可问 ®项目积极参与到深圳社区民生微实事服务 中,得到南山区多个党群组织的支持与认可,今年已有五十多个社区相继开展肿瘤早期风险筛查活动,为深圳居民提供免费检测,深得市民欢迎。

“广泛开展健康促进活动,进一步加强癌症等重大疾病预防筛查、早诊早治,做好常见慢性病防治。”提高全民对重大疾病的预防意识,为人们提供有效的风险筛查技术和手段,是我们在社会快速变化的时代里应切实行动起来的。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