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强身心 招商街道水湾社区举行“中医养生八段锦”民生微实事

2020-10-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屈膝下蹲,掌抱腹前,心神宁静,意守丹田……10月31日上午,招商街道水湾社区的《中医养生八段锦 中华文化强身心》民生微实事圆满收官,本活动共开展了10场,服务社区居民250余人次。

《中医养生八段锦 中华文化强身心》由由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水湾社区党委主办,深圳艾莱康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鼓励和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加健身活动,宣传中华传统养生文化,提高居民锻炼身体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健身锻炼习惯,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次活动开始前,八段锦教练王玉冰老师给大家讲解八段锦的好处和优点,并带领大家调整呼吸,放松身体,为练习八段锦动作做好准备活动。

随着音乐声,王玉冰老师一边说着八段锦的口诀,一边为居民示范八段锦的基本动作要领,开步屈膝、仰头翻掌、掌跟着力、两手攀足等等,居民们纷纷跟着老师认真练习。

活动休息过程中,参与活动的居民们热情高涨,积极讨论、相互学习,王玉冰老师也耐心的给大家讲解要领,上前面对面为居民纠正动作。两位助教老师也在一旁指导居民个别不标准的动作。

经过一个多月的练习,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彼此越来越熟悉,动作也越来越熟练标准,每个人都有很大的进步和收获。

通过对八段锦的学习,大家都觉得身心得以放松,如果坚持锻炼,一定会有更好的效果。通过本次活动,让居民们加强了健康防护的意识,还掌握了养生保健的技巧,形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全面提高身体素质,为疫情助力,为健康护航。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