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从我们出发 中国摄影家协会函授学院深圳分院义工队云南助学行

2020-11-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今年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函授学院深圳分院义工队进行"让爱从我们出发"助学活动的第9年,这9年来扶贫助学活动足迹已遍及四川省的大凉山和阿坝甘孜州以及贵州、湘西、南疆等边远山区,给山区的孩子们捐献了羽绒服、棉被、文化衫、运动服、书包、文具、收纳架、食品和鞋等一大批物资。

10月25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函授学院深圳分院和深圳花样盛年基金会主办,由深圳市南山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让爱从我们出发”2020年云南助学行活动正式启动。此次助学活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函授学院深圳分院院长、深圳市南山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庹宾先生带队,爱心助学人士一行13人,从丽江启程,长途跋涉,不辞辛劳赴怒江州贡山县丙中洛镇中心校、泸水市古登乡马垮底小学、泸水市大兴地镇中心完小学开展助学活动。

 主办单位精心筹备此次助学活动,庹宾多次召集会议研究方案,认真粼选助学单位、多次与三所学校沟通交流,各方爱心人士踊跃捐赠爱心款物50万元,为三所学校1200位学生量身定制校服、运动鞋一套,学具、书包一批。

丙中洛是无数人向往的绝美之地,但这里的怒族和独龙族群众长期生活在深度贫困之中。不少大山里的小孩子因为家庭贫困的原因,早早辍学,或者学习物资匮乏,得不到本该拥有的学习资源。于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函授学院深圳分院义工队经历了长途跋涉,顶着环境的艰辛的,在自驾与徒步并行的情况下,将大量的生活物资、学习物资带到山上来,给山区的小孩子们带来生活的温暖。

第一站,是来到了“2020云南助学行”活动的首站—怒江州贡山县丙中洛镇中心学校。一路迎来的是一群穿着朴素,面容璀璨的小孩子,他们殷切的眼神以及因微笑而露出来的洁白牙齿无不感染着助学的队员们。相信去过偏远山区的人都知道,泥泞的山路,贫乏的物资,还有简陋的屋舍,都会让人触动不已,尤其是孩子们清澈渴望的眼睛,让人深深地为之震撼。

 队长庹宾代表助学队员讲话,他殷切的希望孩子们珍惜学习机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树立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学习的决心和信心,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孝顺父母,报效祖国,为家乡的建设作出贡献。稍后,队员们为孩子们发放了今年过冬的校服、爱心鞋、书包和文具等。孩子们十分有礼貌的双手接过助学物资,并点头感谢。

丙中洛镇中心学校校长李学梅激动地说:“太好啦!我们开运动会,升国旗终于可以统一校服啦!”随后,她又深情地表示:近年来,承蒙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心支助,学校基础设施得到巨大改善,感谢爱心人士的大爱!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学校一定不负众望,把每个孩子都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

看到孩子们满意的笑容,校长的激动滂湃,此次山高路远的长途跋涉,队员们也觉得欣慰了。

 第二站,来到了泸水地区。泸水地区与丙中洛地区隔着300多公里的路程,这一路上,山路蜿蜒崎岖,风景也是出奇的秀丽,队员们在美丽自然环境的包围下,缓缓驾车来到了泸水市古登乡马垮底小学、泸水市大兴地镇中心完小学。

和丙中洛镇中心学校一样,这里的孩子们也常年经受着学习物资贫困的折磨,他们也需要衣物、鞋子、文具等来充实本不丰裕的童年生活。一件件崭新的衣服、鞋子、文具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好的童年礼物。

中国摄影家协会函授学院深圳分院义工队在这里又进行了助学活动仪式。一份份崭新的校服、书包、爱心鞋和文具送到孩子们手上,孩子们露出开心的笑容,纯真的脸庞,队员们看着这一张张纯粹的笑脸,心里也跟着开心起来。

 为了感谢远方来的客人,小朋友们亲手为叔叔阿姨们戴上心爱的红领巾,以表达真挚感谢之情。看着稚嫩的小手,队员们身体向前微倾,紧张又期待着!看着红领巾飘扬在欢声笑语中,今日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不负此行!

在三所学校捐赠现场,爱心助学人士勉励孩子们要志存高远,始终阳光向上、心怀感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孩子们抱着新学具、新校服、新鞋子,脸上洋溢着纯真、质朴、快乐的笑容,眼睛里闪烁着幸福的光芒,打动了在场每个人的心。

助学活动仪式结束后,义工队爱心人士一行还与小孩子们开展了互动交流。给小孩子们普及生活常识和分享此次路途的所见所闻,希望让小孩子们了解到更多有趣的事情。

助学活动九年来我们这支队伍走过祖国的大好河山,边远山区,送去的不仅仅是爱心,更多的是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获得感,更多的是洗涤我们在喧嚣城市的铅华烦忧,精准助学,他们一直都在路上!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