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记党恩” 向南社区“海上看湾区”巡阅深圳之美

2020-11-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020年11月1日下午,南山街道向南社区“海上看湾区”活动在蛇口邮轮母港如期举行,该活动为民生微实事“忆初心·记党恩”—红色文化营造与传承项目系列活动,吸引了社区多名党员、群众参与。

下午3时,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一行人登上游轮,从邮轮母港起航,开启此次“海上看湾区”之旅。游轮漾剧院内,向南社区党委书记温剑平与大家畅享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这一历史节点到来的心得体会,一段“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主题短视频更是引得在场每一位“深圳人”热血沸腾。随后,一场简单趣味的党建知识竞赛,引得大家兴致勃勃,争相踊跃地抢答问题,流露出来的竞赛风范不经意间诠释了敢闯敢拼的“深圳精神”。

100分钟的旅程,湾区巨轮带大家遨游深圳湾,途径深圳最早的专业化集装箱码头——SCT码头、海上世界的商务地标——招商局广场、深圳湾大桥及深圳湾公园等深圳地标建筑,以海上的独特视角感受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来令人瞩目的“深圳速度”,体会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独特魅力。

傍晚的绝美落日与深圳湾沿线美景交相辉映,晚秋的海风扑面而来丝丝清爽,甲板上的人们心情格外舒畅,大家有的三两成群忙着合影留念,有的把镜头留给美景,还有的则静静拥抱感受着这良辰美景。有几个阿姨,一边看着海面上熟悉的蚝排,一边述说着往事,你一句我一句,越说越起劲,海上之行带她们“穿越”回了“当年”。


感受完活动全程,社区居民在参加活动反馈时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很值得宣扬;一社区党员同志补充说道,这个活动办的非常好,内容丰富,寓学习于娱乐。党员居民们对活动的认可,为此次“海上看湾区”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