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海街道创业路社区抗疫纪录片《为看不见的你颁奖》开机拍摄 书写社区工作者的平凡与伟大

2020-1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看不见的你颁奖》抗疫纪录片项目2020年1月23日起,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历时200余天,深圳各行各业,各街道各社区,无一不在积极投身于抗疫行动。位于国际化城市深圳之中的各社区,作为国家“四级疫情防控体系”中的关键一环,防治难度则更为艰巨,其中社区工作者对于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中国式抗疫的显著成效中,社区工作者在平凡中见伟大,他们的工作值得书写和记录,可以说社区工作者是中国式抗疫取得成功的基石。

为了总结抗疫工作经验,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为响应社区居民精神文化诉求,展现疫情之下的社区工作精神。2020年8月至9月,粤海街道创业路社区党委主办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为看不见的你颁奖》抗疫纪录片在创业路社区开机拍摄,本次纪录片拍摄活动历时一个月,对于经历疫情后的社区中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警察、安保、物业、环卫等抗疫一线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纪录与专访。

本次创业路社区《为看不见的你颁奖》抗疫纪录片的成功开机,受到了来自社区党委以及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与认可。创业路社区抗疫纪录片的拍摄,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诉求,也提升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通过微电影为切入点加强了党建工作,密切党群关系,为动社区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