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山水自成画,南博支教留馨香:博伦职校一行赴德保职校交流协作

2020-1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自2017年以来,博伦职校精准实施南山区“111”智力扶贫工程,助力德保职校开办一个专业、培养一批工匠、脱贫一批家庭。创新了专业共建、师资共育、学生共培的智力扶贫推进机制,做到了扶贫项目有特色,扶贫工作有规划,扶贫效益有保障,是南山区政府扶贫攻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德保县已经于2020年5月9日验收合格,摘掉了贫困帽子。德保职校这三年来也有了可喜的变化,在招生、教学、专业建设上蒸蒸日上!

目前博伦职校援建的珠宝专业学生已经进入实习实训阶段。2020年10月26日,受德保职校再一次委托,副校长余若海带队,博伦职校蔡善武、余咏青、廖亮、许丁木一行五人赴德保职校,就实习实训、技能大赛、教师队伍建设、珠宝专业建设、升学就业、招生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交流与协作。

精准帮扶学生就业

博伦职校牵头联系南山职教集团的相关珠宝企业,为德保职校培养的第一批珠宝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岗位。经过洽谈和联系,企业提供了岗位需求,德保职校提供了学生求职简历和岗位需求,博伦职校牵线搭桥,促成了双方的合作。

精准帮扶教师发展

博伦职校介绍了教师队伍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就双师型教师认定、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德保职校希望能继续派教师前往博伦职校进修珠宝课程。

精准帮扶教学工作

从教材、课程设置和教师培训方面,博伦职校全面指导和支持。后续我们还将线上线下双线合作,进一步加强教学教研交流。南山区蔡善武教育科研专家工作室和肖永合名师工作室在线下送教后,也将录制线上课程,继续教学方面的协作。

精准帮扶技能大赛

博伦职校连续三年在全国奖牌榜上名列前十,本次支教活动金牌教练之一许丁木也作了大赛经验介绍和指导。

最后,支教小组带去了南山教育和博伦职校的温暖和关怀,为德保职校捐赠了一批教学实训耗材。捐赠仪式上,德保职校梁校长发自肺腑地表达了全校师生对学校的感谢。

一是博伦职校从教学管理上改变了学校和教师的教育理念,学校把博伦职校的做法运用到学校管理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德保职校梁才世校长在我们支教期间就领到了非常有份量的一个奖:百色市教学常规管理标准化建设一等奖。

二是博伦职校长期对德保无私奉献和帮助,涌现了很多感人事迹。如陈若瑜老师,第一位来到德保;丁玲老师,舍小家为大家;周旭老师,两次赴德保支教;磨鸿燕老师,忍着不适坚持前往支教。

三是博伦职校任敏校长和老师们的教育情怀感动了德保职校的师生们。在支教后的交流中,老师们经常在微信群关心每一个孩子。同时,在我们与孩子们的交流中,这些老师的名字也屡屡出现,充分体现了两地协作的鱼水之情。

扶贫路上,博伦与德保,情谊更加深厚,南山与百色,也以职业教育的发展为纽带,牵出了一段不可思议的缘分。只愿教育扶贫更扶智,德保的孩子们能在职业教育的路上走出光明未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