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重磅演出 《中国节》来到南山 共享国乐之美

2020-11-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悠悠中华五千年,沉淀了独特的华夏文明。2020年11月3日19:30,作为2020年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享誉海内外的中央民族乐团将 《中国节 》主题音乐会带到深圳南山,与深圳市民相聚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共享国乐之美。本次音乐会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和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深圳咏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传统节日与中国民族音乐,具有相同的文化根基和韵味。此次中央民族乐团将中国音乐与传统节日故事相融合,用原创的民乐曲目,为市民们带来一次跨越千年时空的大写意。“中国节”民族交响音乐会将会给观众们带来一次不同凡响的审美享受。让中国节和中国乐化作一双翅膀,托动中国传统文化韵味,飞进国人心间,飞向世界的舞台。

音乐会由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著名琵琶演奏家赵聪创意并组织创作,并邀请郝维亚、王丹红、杜咏、马久越等著名音乐作曲家和冯满天、金玥、丁晓逵等著名演奏家共同打造。本场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刘沙执棒。

中央民族乐团是海内外规模最大、艺术最完备的综合性国家级民族音乐表演团体,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由大型民族管弦乐队、民族合唱队、音乐创作中心、演出中心等部门组成。乐团成立于1960年,由周恩来总理主持创建,第一任团长为前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著名作曲家李焕之先生。乐团以弘扬中国传统民族音乐为宗旨,创作演出了一大批优秀音乐作品,涌现了一大批民族音乐家,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精神做出了卓越贡献。多年来,乐团足迹遍布世界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积极配合频繁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宣传中国文化和民族音乐,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

近年来乐团创作推出的大型民族乐剧《印象国乐》 《又见国乐》、大型民族音乐会《泱泱国风》《国风绕梁》《行歌坐月》《江山如此多娇》、音乐剧场《寻找杜甫》,以及《金色回响》《红妆国乐》《美丽新疆》《西藏春天》《丝绸之路》、大型民族交响音画《孙中山》、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等剧目已成为乐团的经典剧目。

《中国节》——中央民族乐团主题专场音乐会将采用线上 +线下的参与方式,观众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南山文体通”获取现场观看名额,或届时通过腾讯新闻、壹深圳 APP观看直播。2020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年底,还有更多精彩演出奉献,敬请关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