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请就位!2020南山戏剧节34个优秀剧目,让你过足“戏瘾”

2020-11-04 来源:创新南山

戏剧是文化的演绎

也是心灵的碰撞

更是一种沉浸式体验与生活方式

它来了!

它带着22场剧场演出

71场户外演出来了!


11月2日至11月20日

2020年南山戏剧节

将在南山文体中心、南山区文化馆、

南山古城这三座南山文化地标建筑展开

本届戏剧节邀约来自全国各地和本土的

34个优秀剧目

延续去年「IN室内板块」

和「OFF户外板块」的设置

让你过足戏瘾

2020南山戏剧节排期表(IN&OFF板块)

HOT

“人人都是戏剧+”

开幕大戏正式上演

11月2日晚,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上海捕鼠器戏剧工作室带来的开幕大戏《环球最好》,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院上演,收获了观众的掌声与欢笑。

南山戏剧节开幕大戏《环球最好》

《环球最好》是Mischief戏剧公司最著名的代表作品之一《The Play That GoesWrong》的中文版,作为一部获奖无数的作品,导演林奕以自己的方式呈现这部让人笑到肚疼的喜剧。

本届戏剧节原创及新创剧目居多,贴近现实,能让观众多向度产生共鸣。如舞蹈剧场《塔塔尼亚访谈录》,该剧将时间设定在2039 年初,讲的则是“抗疫”故事。当冠状病毒再次向人类发起了进攻,全球迅速开启“抗疫模式”。

《塔塔尼亚访谈录》作为一篇虚构的新闻报道,提醒人们在不远的未来,人类依然可能会遭到未知病毒的侵害。全剧以“科幻”的手法,站在全人类的立场上来关注人类的命运、思索人类的未来,提醒人们“居危思危”。

深圳本地的爪马戏剧、深圳大学旧黑匣子戏剧工作室、深圳市邸叙然小品话剧团、守约文化等也将带来精彩演出,如深圳大学旧黑匣子戏剧工作室带来的《寻山记》,该剧灵感源于《聊斋》中很多有意思的、有创作空间的古文本。演员通过肢体动作和声音的改变一人分饰多角,快速地在表演中转换人物关系,仅有9个演员,却塑造了近20个角色,每一个人物上场都埋了一条自己的故事线路和最高任务,随着戏剧的推演,再抽丝剥茧地揭晓。

他们带来的另一部话剧《你好!快递!》,则聚焦于“快递员”这一与现代城市生活密切相关的工种,采用观察生活与即兴创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排演,力求如实地反映出快递员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歌颂这些敬业爱岗,为城市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劳动者们。

HOT

“线上”与“线下”同步

2020南山戏剧节实现数据化现场

本届南山戏剧节分为「IN室内剧场」(In the theater)、「OFF户外广场」(Outdoor)两大板块,两大板块的内容都将分为“线上”与“线下”两种呈现方式展开,从本届开始,南山戏剧节将实现数据化现场,给市民带来更便捷的戏剧体验。

在「IN室内剧场」板块,重点征集和邀请国内剧团的优质剧目,通过对剧目进行专业分类来体现戏剧的多样性和戏剧节的包容性;同时在每场演出之后增设半小时的演后谈,加强创作者与观演者得的交流,让观众带着观戏后的戏剧体会进一步理解作品,拉近观众与戏剧的距离。

作为今年启动的全新版块,「IN·线上」将首次推出戏剧现场多机位演同步直播,戏剧节期间将精选10-15场演出进行线上同步直播,尽可能的还原现场剧场的舞美装置与舞美设计,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戏剧艺术现场的魅力。

「OFF·线下」内容则涵盖曲艺类、戏剧类、木偶类等,展现国内戏剧的多元化,并在非传统剧场内的公共空间上进行综合性戏剧表演。而户外演出的线上则以新的线上直播方式,结合各类型戏剧的形式特点,为观众创造出区别于影视剧、游戏等其他艺术形式的观演体验。

HOT

打造全国戏剧交流展示平台

向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南山戏剧节先后以“启”、“寻”、“聚”为主题,用创意表达思想,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爱尔兰、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北京、上海等六十个国内外团队数千名优秀的戏剧工作者前来交流展演,为戏迷们献上了三百多场脍炙人口的戏剧作品及近百场户外跨界演出,为观众打造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戏剧空间。

今年的南山戏剧节将继续坚持多元化、原创性、小型化的“三原则”,发挥小成本、大制作的杠杆效应,荟萃高品质戏剧作品,推动高品质戏剧人才培养,打造全国戏剧交流展示的平台,推动城区文化事业高品质发展,开辟出城市戏剧文化发展的新天地,并以此向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通过戏剧艺术的形式展示深圳从经济特区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所呈现的时代风貌和人文精神

HOT

在戏剧中

感受人生 感受关爱

本届南山戏剧节还将与公益结合,展现戏剧人的爱心。剧场演出统一票价为50元/张,所得票款将全部用于河源市连平县油溪镇金龙村扶贫公益项目。

2020年11月

让我们戏聚南山

2020南山戏剧节

已于10月30日零时首轮开票

如何抢票?

大家可以关注戏剧节官方微信公众号“2020南山戏剧节”,获通过票务小程序订票,除开幕戏《环球最好》外,【IN】板块其他场次的演出公益票价统一为50元/张,购票系统于10月30日零时开启~

指导单位: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单位:深圳市戏剧家协会、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深圳市南山区戏剧家协会

协办单位:南山区文化馆、南头古城保护与利用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佳兆业文化场馆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深圳聚橙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大学艺术学部戏剧影视学院、深圳甸甸巴士剧团、深圳市陈宋品牌顾问有限公司、深圳市即构科技公司、深圳润檬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创新南山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2020南山“十大创新工匠”花落谁家?名单公布了~

深圳读书月来啦!南山图书馆24场阅读文化活动等你打卡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献礼“深圳人才日”,南山派发超级“大礼包”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